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交管局:即日起查获醉驾司机不得回家醒酒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4日07:36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陈柱

  通州交通支队快查快办———

  本报讯 今天上午,记者从通州交通支队了解到,即日起,为了防止醉酒驾车司机一去不返,醉驾司机将由交警专门护送到支队醒酒,然后办理拘留手续。

  此前,交警发现醉酒驾车司机,抽取血样取证、暂扣驾照后,责令司机回去自行醒酒,第二天到交通队接受处罚。

但从执法效果上看,不少醉驾司机知道前往交通队后要面临拘留的处罚,于是不再露面,还有的故意长期拖延,使得交通队执法站过段时间就出现一批“无主”驾照。

  为此市交管局曾专门发出通告,明确机动车驾驶人被依法扣留驾驶证后,超过15日未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处理的,将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但即使如此,仍有部分司机宁可舍弃驾照,也不愿进拘留所。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