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事这一周 油价再次上调/货车也召回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4日07:40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于燕 于海燕

  ■事件:

  成品油价再次上调

  9月2日零时,国内成品油价格全线上调,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上调了300元,调整后江苏成品油价格为:90号汽油从每升5.48元涨到5.70元,涨幅0.22元;93号汽油从5.80元涨到6.04元,涨幅0.24元;97号汽油从6.13元涨到6.38元,涨幅0.25元;0号柴油从5.61元涨到5.87元,涨幅0.26元。

  点评:每次预期调价日,总是“狼没来”,众人刚刚喘口气,却发现“狼已至”。原来石油巨头们与发改委,也挺喜欢“躲猫猫”的游戏。看来如芝麻开花般的成品油价格,是想给火热的车市添点凉意。

  ■事件:

  货车也要召回

  9月1日起,我国正式对货车(N类和O类车辆)实施召回管理。自2004年10月1日我国颁布了《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以来,M1类(9座以下载客汽车)、M2、M3类客车已先后被纳入缺陷产品召回管理范围。

  点评:召回不是一场秀,如果没有足够的美丽,就不必急于展示。

  ■事件:

  吉利正式收购VOLVO

  8月31日,吉利汽车正式提交竞购福特旗下沃尔沃品牌的竞购书,这也是目前为止惟一一家正式提出竞购的企业。福特出售沃尔沃的交易价格大约在200亿至250亿瑞典克朗(约合25.275亿美元至31.594亿美元)。其中吉利将以156亿瑞典克朗(约合19.715亿美元,人民币134.775亿元)收购沃尔沃的大部分股权。据悉,福特汽车将在今年年底完成沃尔沃的出售。

  点评:李书福的胃口很好,吃得香稀饭馒头,也吃得惯面包牛排。对自主品牌来讲,此举一旦成功,必将震惊世界。

  ■事件:

  一汽集团通用汽车联姻

  8月30日,一汽通用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在长春挂牌成立。新公司由一汽集团通用汽车公司各持50%股份。一汽集团总经理徐建一、通用中国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分别出任董事长和副董事长。一汽通用公司总投资为20亿元人民币,至2010年,新公司产能将达到20万辆。

  点评:这是“老大们”的惺惺相惜,中国汽车业“老大”与美国汽车业“老大”终于擦出了火花,但愿不要引燃其它合作伙伴的妒火。

  ■事件:

  东风悦达起亚汽车公司

  董事长胡友林病逝

  8月28日上午,江苏悦达集团董事局主席胡友林因病逝世,享年59岁。胡友林同时担任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悦达投资(600805.SH)和悦达矿业(00629.HK)董事长。悦达集团位于我省盐城,是苏北最大的国有企业之一,旗下拥有两家上市公司、30多家分(子)公司、资产总额200多亿元。

  点评:“苏北第一商”英年早逝,令人惋惜。东风悦达起亚汽车如今成为江苏汽车工业最大的亮点,胡友林功不可没。

  

(责任编辑:崔睿哲)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