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油企正与中海油/中石化谈判卖液化气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4日09:06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芳

  美油企正在谈判卖液化气———

  据国外媒体今晨报道,美国第二大石油企业雪佛龙公司正在与中海油和中石化进行谈判,商谈将位于西澳大利亚的Gorgon项目每年向中国出售200多万吨液化天然气。

  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Gorgon项目价值500亿澳元(约合416亿美元),雪佛龙公司持有该项目50%的股份,每年有750万吨液化天然气的销售权限。

而Gorgon项目液化天然气年产量为1500万吨,该项目其余750万吨销售权限由埃克森美孚和荷兰皇家壳牌公司平分。

  报道分析称,澳政府本月1日已批准了美孚与中石油签署的液化天然气销售协议。根据协议,中石油将在20年内每年从Gorgon项目进口225万吨液化天然气。也就是说,中国可能每年从Gorgon项目获得400多万吨的液化天然气。

  背景链接:Gorgon气田项目位于澳大利亚西北部海岸的巴罗岛附近,由埃克森美孚、雪佛龙和壳牌石油公司共同开发。雪佛龙持有50%的股份,是气田经营商;壳牌和埃克森分别持有25%的股份。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