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汽研主任赵航:预计明年继续减征乘用车购置税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6日10:37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预计明年继续减征乘用车购置税

  对车市复苏“功不可没”的乘用车购置税减征政策将在年底到期,业界担心2010年能否延续该优惠政策。昨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表示,预计明年将延续减征乘用车购置税,并进一步落实今年初提出的振兴汽车的其他政策措施。

  赵航同时表示,外界传言“1.4升排量及以下乘用车购置税全免”的方案不可能出台。

  昨日,在200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赵航将今年中国汽车市场超强表现归功于振兴政策,“预计全年销量将突破1200万辆。这归功于今年出台的振兴汽车业的政策措施。振兴规划比较到位,接下来就看如何贯彻落实。”此前,在制定多项涉及汽车的产业政策和规定时,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都负责出具咨询意见或拟草案。

  而这些振兴政策中最具力度的非“1.6升排量及以下乘用车购置税减征”莫属,但外界普遍担心明年这一政策可能会出现变动。“购置税减征政策今年年底到期,预计明年仍将延续。不延续,汽车消费需求就会掉下来。”赵航表示,“在调结构、保增长的大框架下,政府还应该继续支持汽车业发展。和股市、楼市相比,汽车业的增长最稳定、也最令政府放心。”

  但赵航也打消了外界不切实际的预期,“明年不可能加大对1.4升排量及以下乘用车的扶持力度,它们购置税全免的可能性不大。”

  据业内人士分析,购置税减半对中国汽车市场的直接推动作用相当可观。以今年前7个月销量计算,提升了近100万辆以上,约占前7月累计销量的14%。

  9月3日,工信部网站上公布了“第195批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目录”,其中12家车企的25款乘用车(电动车除外)获得准生证,其中14款都为1.6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

(责任编辑:刘杰)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