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市区近期出行注意 八路段经常堵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8日07:16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综合报道

  连日来,主城江北、沙区、南岸等多个路段因施工等原因出现严重拥堵,让市民出行苦不堪言。主城究竟有多少堵点?造成堵塞的原因是什么?相关部门如何缓解拥堵让市民真正享受到“畅通重庆”的便利?昨日,记者对此进行了深度调查。

  主要堵点

  市民注意 八个地方常堵车

  昨日下午,在网友的指引下,记者兵分多路,对主城各区的主要堵点进行了探访。

  杨家坪转盘 下午2点过,记者沿谢家湾往杨家坪转盘一路走来,车辆刚到谢家湾就开始“爬行”,从谢家湾到杨家坪不到1000米,竟走了10分钟。而杨家坪大循环到杨家坪商社建材门口,竟设有6个红绿灯,每盏红绿灯间隔不到500米,因此车行异常缓慢。

  陈家坪转盘 接着,记者从杨家坪赶往石桥铺,因陈家坪转盘堵车,车行千米就被堵在石坪桥立交上,记者花了20分钟才得以赶到石桥铺。

  天星桥转盘 下午3点过,记者发现,众多车辆聚集在天星桥转盘4条路上,车行也是异常缓慢。

  石门大桥 下午4点20分,因开始进入车流高峰,石门大桥上的车辆也排起了长龙。“上午堵到三角碑转盘了。”一位交通志愿者告诉记者,如果到车流高峰,肿瘤医院外的交通几乎瘫痪。

  南坪万寿路 昨日下午,记者发现沿万寿路下行至南城大道,车辆拥堵的现象异常严重。而在南城大道与响水路交接的路口,堵起的车龙更是长达200余米。

  渝南大道 随后,记者来到四公里至六公里的渝南大道时发现,过往车辆也出现了堵塞。

  石板坡长江大桥 昨日下午,虽然北桥头改造已有一段时间,但此处依然车行缓慢。

  观音桥转盘 昨日下午下班高峰期,虽然路面铺有钢板,但因车流量巨大,也出现了车辆堵塞。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记者 徐庶 王尊 邱竹 王珏 采写

  堵车原因

  多处施工致交通不畅

  记者调查发现,主城多处出现拥堵,主要与各区多处路面施工或占道施工有关。如石桥铺至石坪桥、天星桥转盘、石门大桥、观音桥建新北路等4处改造工程,就直接影响了主城交通的畅通。杨家坪大循环,则是因杨馨酒店对面的楼房外墙翻新占据了一个车道,加上对面公交车站也要占据车道,该处巨大的车流顿时变成两车道通行。

  另外,由重庆对外建设总公司负责的建新北路(进城方向,红旗河沟至建新南路下穿道)、石杨路(石桥铺至陈家坪段)、杨石路(杨家坪至石坪桥)、小龙坎正街(小龙坎至石碾盘)等4条主干道,也在进行半封闭路面修补,通行的车辆不得不减速行驶。原本就拥堵的天星桥转盘因转盘中央搭建了多处施工区域,每个区域只够一辆车通行,直接导致这一线交通格外不畅。

  而石门大桥因换索工程一幅车道仍然封闭着,另一幅车道单向双通,造成江北至沙区一线严重堵车。

  而市政施工、轻轨施工和站台施工,则是造成南坪万寿路、南城大道、响水路沿线和四公里至六公里沿线车辆拥堵的主要原因。

  此外,记者调查发现,近日海关路段、陈家湾路段等处交通不畅的另一个原因,则是一些公交车、中巴车赖站占道所致。

  应对措施

  这些路段 司机最好绕行

  针对近期主城各区一些重点路段接连出现交通拥堵的情况,市交警总队昨日建议,近期主城区的私家车主最好避行有施工路段的区域,交警将给予择道行驶的提醒。其中,石门大桥作为连接江北至沙区的枢纽,现在的交通压力不言而喻,因此私家车辆最好选择走嘉华大桥,这样可以有效缓解内环高速和石门大桥的交通压力。

  杨家坪环道作为九龙坡区的核心,从谢家湾到杨家坪的交通压力非常大,交警建议要走杨家坪的车辆,最好从陈庹路经毛线沟到杨家坪。

  观音桥至红旗河沟沿线,交警建议到红旗河沟的车辆改走北滨路和华新分流道。

  对于经过四公里至六公里沿线轻轨工地的车辆,交警建议司机绕行回龙湾,以避开一段施工工地。

  而从天星桥往沙坪坝的车辆,交警建议司机可绕行天马路、石小路到沙坪坝。

  市政交警 制订流程防堵

  为避免因施工造成主城区交通拥堵,规范对道路施工的管理流程。昨日,市市政设施局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局正在与市交警总队协商,由市市政委道桥处制定关于“市政施工交通组织审批发布流程”。该负责人称,以前3次发布石板坡大桥北桥头施工消息均未能动工,主要原因在于市政与交警部门沟通不畅。

  这位负责人称,国家没有市政向交警报批动工的相关手续流程。流程确定后,将细化各单位责任和义务,最后由双方统一对外发布消息。一旦消息发布,谁单方面出现异议,谁就将会对此负责。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同时称,现在对道路施工方面,交警有严格规定,施工单位在施工前必须向交警部门申报,对占道情况、施工情况等必须如实报告,对野蛮施工、违法占道的情况,交警将视情况给予罚款等处罚。

  处罚个案

  擅自封路 施工单位遭罚5000元

  3日晚,南岸区轨道交通三号线一期工程九标段施工单位为抢施工进度,竟擅自将车道封闭,造成该路段堵车40分钟。4日,南岸区交警支队对施工单位中冶建工有限公司重庆市轨道交通三号线一期工程九标段项目经理部处以5000元罚款。

  相关新闻

  高家花园大桥恢复通车

  部分重型货车禁止通行

  本报讯(记者 郑三波)昨日,内环高速公路高家花园大桥恢复通车。据了解,在对大桥进行了体检后,我市桥梁专家建议高家花园大桥恢复通车,但市高速公路行政执法支队仍禁止3轴及以上货车通行。

  具体交通管制情况如下:从9月7日起每天7点至23点,内环高速杨公桥往石马河方向禁止3轴及以上货车通行,内环高速石马河往杨公桥方向允许车辆正常通行(不限车型);每天23点至次日7点,内环高速杨公桥至石马河路段双向允许车辆正常通行(其中高家花园大桥杨公桥往石马河方向封闭,石马河往杨公桥方向实行单道双通);内环高速杨公桥至石马河路段双向全天限速60公里/小时;由成都至江北方向的3轴及以上货车可以通过二郎立交下道,途经大公馆、四公里一线绕行。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