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年东风日产将纯电动车Leaf引入中国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8日07:32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刘学晓

  8月2日,日产汽车正式向全球消费者发布了全新电动车产品——NISSAN Leaf,日产宣称:Leaf将是全球首款普及化的“零排放”车型。据悉,NISSAN Leaf是日产未来计划投产的一系列电动车中的第一款,它是标志着雷诺-日产联盟实现零排放计划的重大里程碑,而这款产品计划于2011年由东风日产引入中国市场销售。

  东风日产助力纯电动车

日产 Leaf EV 实拍 外观 图片
[日产Leaf EV][图片][新闻][社区][经销商报价]

  日产汽车介绍,NISSAN Leaf 配备了先进的由锂离子电池驱动的车辆底盘,其巡航里程160公里以上,可以充分满足消费者在实际生活中的驾驶需求。Leaf的动力来源为层叠式紧凑型锂离子电池,相当于一款1.6L排量的发动机,这也使得Leaf的车辆性能与传统的汽油车相差无几。

  另一方面,这款产品计划于2011年由东风日产引入中国市场销售。对此,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纯电动车首先会通过进口的方式引入中国,这比原计划提前了1年,随后东风日产将视市场情况进行国产。他认为,电动车导入项目将使东风日产依托新能源车型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

  不放弃现有内燃机技术

日产 Leaf EV 实拍 外观 图片

  虽然日产已经推出了首款纯电动车,但是在东风日产看来,内燃机技术在未来数十年的汽车市场中仍将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发展新能源车型方面,东风日产没有采用混合动力解决方案,这是因为东风日产认为凭借VQ发动机、CVT技术以及其他行车技术的改进,已经可以达到混合动力车型节能水平。

  任勇给记者举例说,目前东风日产CVT搭载比例已经超过30%,据测算,与普通的变速器相比,CVT变速器与东风日产新型的发动机组合后百公里油耗可降低15%。此外,东风日产还率先在北京导入了日产的“星翼”智能导航系统,该系统可以结合实时交通信息,帮助用户规划一条合理的行车路线,从而缓解交通拥堵,为消费者节省时间的同时,车辆油耗、二氧化碳排放等也大幅度降低。

日产 Leaf EV 壁纸 外观 图片
2010款日产Leaf EV
日产 Leaf EV 壁纸 外观 图片
2010款日产Leaf EV
日产 Leaf EV 壁纸 外观 图片
2010款日产Leaf EV
日产 Leaf EV 壁纸 外观 图片
2010款日产Leaf

  其实,东风日产也不断强调“人·车·环境的和谐统一”的企业环境战略,积极投入到绿色环保公益活动中,在生产环节、物流环节推行“绿色理念”。

(责任编辑:高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