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新车助力南方基地 华晨多点布局战略开花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8日09: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9月7日,“华晨汽车南方基地新产品推介会”在成都四川明友4S店举行。期间,西部牛仔轻微卡、大力神皮卡、009霸道SUV金杯海星微面四款新车,4A15汽油机、DK4柴油机两款发动机齐亮相,将推介会推向高潮。同时,此举也宣告了华晨汽车多点布局战略真正“开花”。





  据了解,绵阳华瑞汽车项目是华晨集团实现第二个翻番目标的重大项目,也是华晨汽车充分利用四川资源,扩大产能规模,有效进行资源整合,为占领西南乃至东南亚市场,构建华晨汽车南北制造基地格局,而实施的一项重大结构调整和战略性布局项目,该项目始于2005年。在“5•12”大地震后,为帮助灾区加大力度恢复灾后重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华晨汽车南北纵横发展的多点战略布局,华晨汽车积极开展了对绵阳华瑞汽车灾后重建工作,并正式开启了扩大规模、兴建南方基地战略。


 



  目前,投资10亿元的一期工程已经竣工并正式投产,焊装、涂装、总装工艺完备,居国内领先水平,产能达9万辆。随后,华晨汽车还将提前启动二期建设项目,创新研发模式,全力开发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新车型。二期工程完成后,整车产能将达到21万辆以上,把绵阳打造成以整车为龙头、以发动机、凸轮轴、汽车零部件为支撑的销售收入过百亿的华晨集团南方制造基地。


成都四川明友4S店

金杯霸道009
金杯霸道009


西部大力神
西部大力神

  此次推介会展出的四款车型中,金杯霸道009及西部大力神将成为华晨汽车南方基地09年销量增长的两款主力车型,是今年品牌战略的重点。西部大力神作为绵阳金杯皮卡家族新增加的一款全新“生力军”,它的上市提升了华晨汽车南方基地整个产品体系的竞争力。上市至今,两款新车已成功收到订单近2000笔。而西部牛仔微卡、金杯海狮微面两款新车,也受到了巴蜀及周边地区取得了较高的市场反响。

西部牛仔和金杯海星
西部牛仔和金杯海星

四款新车
四款新车

  会上,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总裁祁玉民表示,未来两年内,绵阳金杯还将有6款新车陆续投放市场,车型覆盖SUVMPV、微面、微轿、微卡、轻卡等;9月,华晨集团还将在绵阳安县建立30万辆整车汽车零部件配套工业园。“南方基地不仅是华晨汽车发展的重大项目,也是辽宁、四川两省提振地方经济的重要举措之一,华晨汽车一定会把这一重大项目建设好、经营好、管理好,实现“互惠共赢”的发展目标,为绵阳市和四川省灾后经济恢复和重建美好家园,为我国汽车工业自主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