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交警提醒:新手出行前看地图/问路线/贴标志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9日09:3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江静

  上周本市道路情况受到开学和演练等因素的影响,部分地区和路段车流量较集中。9月1日由于中、小学正式开学,从6时50分开始市区主要道路的流量会出现明显上升的趋势,早高峰出现时间与暑期相比提前了半小时左右。

而早高峰的7点至8点之间,在一些学校比较集中的路段容易出现行驶缓慢的情况。像东二环的广渠门桥区、北四环中关村一号、二号桥区、西四环的正阳桥区、平安大街的西黄城根路口、海淀区的永定路以及万泉河路,受到送学生上学的车流集中影响,出现了车辆行驶缓慢的情况。

  本周开始,本市秋季出行特点较为明显。每年的九、十月,是北京一年中最美的季节,也是交通出行最为集中的时期,本市的交通压力将会明显增加。特别是经过了一个暑假之后,大量新手驾驶新车加入到车流中,新人出行前应仔细看好地图、问好路线,出行途中要冷静、谨慎、系好安全带、贴好实习标志,千万不要随意抢行、超车。

  金秋购物绕行攻略

  据悉,受金秋购物的需求,各商场及繁华地区交通流量持续上升。北京购物节已经在朝阳区拉开序幕。在朝阳公园周边1.5公里范围内有近40个高档社区,常住及流动人口约40万人。高档酒店,甲级写字楼,高档社区较多。亮马桥路、朝阳公园南路和朝阳公园西路构成了这一区域“两横一纵”的交通主干道,连接东三环和东四环的“两横”以及各自与两条环路形成的交叉点——长虹桥、朝阳公园桥和燕莎桥是东部环路的重要节点,而“一纵”的朝阳公园西路道路相对比较狭窄。预计在金秋时节,东北四环的压力会有一定增长。从朝阳公园桥东侧去往东四环向北行驶的驾驶员朋友可以参考以下绕行路线:一条是从豆各庄路口向北行驶,向北见路口左转向西直行,经302公交总站就可以达到东四环;另一条是过了豆各庄路口,在路口西边的苇子坑加油站西侧右转向北行驶,向北见路口左转向西行驶,这样也可以达到东四环。从东北四环去往姚家园路、青年路、石佛营的驾驶员朋友,遇到东北四环车辆行驶缓慢时,您可以从东四环主路北向南,过了东风南桥以后驶出主路,选择辅路向南行驶,在左侧桥洞下左转向东,进入四路居,向东行驶。在右侧路口转弯向南行驶,顺路直行经302公交车辛庄总站,向南就可以达到豆各庄路口,然后去往各个方向。十里河桥的大型家居卖场集聚,打折活动吸引了大量客流。十里河桥下从大羊坊路右转,去往东三环路的司机朋友如遇车行缓慢,可以提前从盛洪大厦路口,也就是民航空管局路口,右转顺路直行,到头以后左转,经船舶酒店到达东三环路辅路。这样走就可以避开十里河桥下拥堵。 北三环东段有多家综合性商场、电影院,西三环至北三环车辆行驶缓慢时,您可以从西三环主路南向北行驶过了紫竹桥后,从第一个出口驶出主路,选择辅路向北行驶,到法华寺路右转向东到头,在民族大学西门左转向北,经民族大学西路就可以到达魏公村路,由魏公村路到达中关村南大街,继续向北行驶,您就可以顺利的到达北三环四通桥了。

  就诊出行最好选择公交

  另外,入秋之后,早晚温差较大,到各大医院就诊交通流量也迅速增加。在此,交警提醒:周一至周三上午8时——11时儿童医院门前车辆排队的情况会直接影响月坛南桥辅路北向南的车辆通行,在这一时段过境的驾驶员朋友可以选择赵登禹路,三里河路、三里河东路、车公庄南街;中关村南大街的北大口腔医院门口车多人多,如果患者随意将车辆停放在路旁更容易加剧辅路拥堵情况。您可将车辆医院新大楼地下一层停车场、国际大厦停车场、理工科技大厦停车场。前往北大口腔医院的公共交通非常发达,一般坐公交车到魏公村、大慧寺路西口、民族大学站等站点下车,步行数米即到口腔医院。

  展会繁忙 选择绕行

  与此同时,9月8日至9月12日期间,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将同时举行多场大型展会。遇东三环三元桥区车行缓慢时,司机朋友可以选择绕行东直门外大街、和平里东街行驶;遇东三环北段北向南方向行驶缓慢时,可以选择绕行三里屯路行驶。9月8日至9月10日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将举行大型展会,北四环望和桥至北辰桥东向西的过境车辆可以绕行北土城路。9月9日至9月11日中国国际贸易中心将举行大型展会,前去展会参观的朋友可以乘坐地铁1号线。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