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度汽车产业挑战中国 领先车企多投资印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9日10: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据美国媒体8月28日报道,日本本田汽车宣布将提高其在印度的摩托车和汽车产量本田认为,低廉的借贷成本、贷款容易以及即将到来的节日季节将导致消费者对汽车需求出现上涨。印度本田Siel汽车公司(honda Siel Cars India Ltd.)营销总裁Gynaneshwar Sen 8月28日表示,该公司将从9月起提高JAZZ小型车产量至7500辆一个月,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而JAZZ目前月产量为5000辆。

  据印度媒体8月28日报道,鉴于印度车市在全球车市中地位日渐提高,日产决定将旗下Micra小型车的全部生产线由英国移至印度。此外,日产还计划在印度生产另外四种车型。在印度媒体看来,日产此举是为了迎合降低汽车生产成本并寻找最佳区位的需要。日产印度分部负责人公信德山称:“日产已决定在印度钦奈附近的工厂生产Micra。从明年5月份起该工厂便可以进行生产,到2010年秋天该工厂所生产的整车将对外出口。” 目前,日产将Micra的销售市场定位于整个欧洲地区以及西亚。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9月3日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奥迪公司宣布自2010年3月起开始在印度组装奥迪Q5,目的在于节约成本并和宝马、戴姆勒、保时捷汽车制造商竞争印度汽车市场份额。印度奥迪汽车公司的市场经理伯努瓦表示:“印度将成为德国之外第二个负责组装奥迪Q5的国家。”此外,伯努瓦透露奥迪还将于09年12月前将金融服务和保险业务引进到印度。

  另据《华尔街日报》9月3日报道,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宣布将在印度钦奈(Chennai)南部附近的一家工厂生产小型车福特表示,这家工厂将于2010年初开始批量生产小型车,并计划把印度打造成福特小型车的全球生产中心。此外,福特还计划在Chennai投资兴建另外一家工厂,并预计到2010年这家工厂将拥有25万台柴油发动机的年产能

  据英国路透社9月6日报道,日本铃木汽车(Suzuki Motor)对外宣布将投资200亿日元(2.15亿美元)在印度修建一家新的汽车工厂,以升级自己的生产设施并对抗全球汽车业日益激烈的竞争。报道称这家工厂最早将于2011年投产,年产量大约为25万辆,并可增强铃木在印度Haryana邦Manesar现有工厂的生产能力。目前,铃木汽车通过控股其设在印度的马鲁蒂铃木公司(Maruti Suzuki India Ltd.),占据着该国汽车市场的半数份额,不过其市场份额正被其他汽车制造商蚕食。

  此外,据英国和印度媒体报道,考虑到印度市场增长潜力巨大和明显的成本优势,日本丰田汽车、美国通用汽车和德国大众也计划于2010年将小型车生产引入印度。除福特汽车外,韩国现代汽车(Hyundai Motor Co)同样计划将印度打造成其生产和出口小型车的全球活动中心。丰田目前正在为印度市场设计一款紧凑型轿车,并计划在2012年前将印度打造成其小型车活动中心。(青桦)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