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车价格高不稳 二手车低价欲抢占先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11日09:35
来源:大河网 作者:综合报道

  从最初被广泛看冷,到后来的大幅反弹连创新高,2009年车市给了人们太多的意外和惊喜。做为车市的重头戏,新车上市大战自然也不寂寞,仅8月份就有18款之多,斯柯达昊锐现代名驭宝马新730Li、大众途欢、帝豪EC718和V3菱悦风采版等重量级产品相继集中上市。这么多新车加入战团,新老对抗的销售大战可谓一触即发。

  长春市一家二手车交易市场主管李先生告诉记者,新车的价格一降再降,让他们面临巨大压力。另外,人们换车令速度的加快,直接导致二手车市货源又多又新,相对于前两年,二手车的价格不断走低。

  二手车市“准新车”增多

  受国家鼓励汽车消费政策的影响,车主的换车频率加快。记者近日在逛华港二手车市场时发现“准新车”明显增多,有不少车的上牌时间还不到一年,有的甚至还未过首保。

  “像这样上牌时间一年左右的车辆,我每个月能收两三辆。这种车的车况好,多数都是原版漆,价格又相对较低,收进来后一点都不愁卖!”某二手车行李经理说,今年市民换车的频率明显加快,不光两三年车龄的旧车增多了,上牌时间在一年以内的“准新车”也比去年多了不少。

  此外李经理提醒广大车主,他们在收购二手车时,除了看上牌时间、行驶里程、驾驶性能外,格外注重该车是否是原版漆(出厂车漆),如果出现大面积修补,很难确定是否出过大的事故,所以价格相差几千甚至上万元。

  二手车格普遍走低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商家普遍反映,近段时间市场不断升温,成交量节节攀升,但是二手车的价格却下降很多,例如,卖一辆最低配置、开了两年的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两年前可挣三四千元,现在只能挣一两千元。

  据业内人士介绍,利润低的原因一是新车格大战不断,旧车价跟着降,二手车市场也表现得极为不稳定;二是从事旧车行当的越来越多,为了争取客源,价格肯定压了下来。旧车暴利时代已结束,怀旧情绪弥漫在旧车商心中。利润降低的直接后果就是:有人坚持不下去了。

  旧车市也上演品牌大战

  相对来说,二手车购车者的资金压力不大,所以很多资金不充裕的消费者准备先买一辆二手车过渡。某二手车经济公司赵经理表示:“今年品牌二手车的竞争异常激烈,品牌二手车由于性价比较高,又省去了买车时需要交纳的比如附加税等多种费用,所以比较受到初学驾车者的欢迎。”

  在走访市场时发现,在很多旧车商心目中都有一个旧车品牌排行榜,一汽-大众及上海-大众的品牌车高居榜首,捷达宝来在旧车市还红火依旧,市场表现最佳的是10万元以下的旧经济型车。受消费者欢迎的二手车多为捷达桑塔纳、夏利等成熟车型吉利佳宝、QQ行情也不错。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