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最新谍照! 江淮和悦MPV或将定名为和悦RS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11日14:5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记者近期获取到一批和悦MPV最新量产车图片,发现产品尾部的品名字样已悄然换成了"和悦RS"。难道和悦MPV在上市之时将更名为和悦RS?和悦MPV临阵更名到底有何目的呢?

  记者试图联系江淮汽车市场部人员,但未能得到正面回复。在记者看来,随着和悦上市日期的临近,此次更名意味着江淮对这款车的定位做了一定微调,以便产品更加符合市场的需求。


  首先,更名为和悦RS,将更符合该车在江淮产品谱系中的定位。"和悦MPV" 这个名字最早出现在今年上海车展,当时的和悦RS还并未量产。业界纷纷猜测,叫"和悦MPV"一方面表明该车同属于和悦轿车的B级平台体系,另一方面则被看作是扩充江淮MPV阵营(瑞风)的举措,借助瑞风在MPV市场中的广泛口碑,建立和悦RS的知名度和产品影响力。如今若是更名为和悦RS,则明确的表明,该车和MPV阵营将作出区分,日后很可能列于B级轿车平台之下,作为和悦轿车的产品延伸。说的更直接一些,和悦RS 就是和悦轿车的大两厢车型!


  其次,和悦RS更能表现江淮进军轿车市场的决心。不可否认,随着80后逐渐成为汽车消费的主力,两厢及大两厢车型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众多品牌甚至将两厢车型作为主打,三厢为辅。江淮也已进行过相关尝试,比如同悦RS作为江淮在A级车市场的两厢车型,已经受到了市场的肯定,对于进攻轿车市场而言,两厢车的魅力不容忽视。和悦MPV更名为和悦RS,更能反映出江淮要在轿车市场努力一搏的决心。日后势必形成,同悦RS与和悦RS形成明显的互补,以便适应不同人群需要的局面。


  第三,和悦RS更能表现和悦的整体品牌。虽然和悦轿车及和悦RS尚未上市,但记者通过与江淮多方面的接触了解到,江淮的B级和悦轿车与和悦MPV,都定位于家庭兼顾商务的细分市场,这就要求在品牌形象上不仅要兼顾年轻,还要表现出一分沉稳。和悦作为轿车,更加适合表达大气、稳重的性格特征。而作为互补产品的和悦大两厢,则理应如同悦RS在同悦产品谱系中所发挥的作用一样,表达出时尚年轻的味道,吸引更多的年轻用户,"RS"明显比"MPV"的叫法更加适合。

  综合以上三点,相信江淮将和悦MPV更名为和悦RS,也并非没有可能。据了解,和悦RS及和悦轿车都将会参展成都国际车展,预计到时厂家会正式宣布和悦两厢车型的命名。接下来要做的,就是等待和悦轿车及和悦两厢车型的全国上市之期。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