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凌晨喝酒回家睡一觉 早上开车还查出酒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15日09:30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赵杨 高惠勇

  福州一男子喝酒到凌晨,在家睡了一觉后,早上开着车去上班,不料半路遇上警察一查,还是“酒后驾车”。

  14日早晨7时30分,在江滨路解放大桥桥头,后洲派出所民警发现一部黑色小车晃晃悠悠地行驶,当即拦下检查。

一开车门,一股浓烈的酒气扑面,驾驶员杨某脸色还通红。警察马上拿来酒精测试仪对其进行检测,结果显示其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66mg/ml,差点就达到醉驾状态。

  杨某说,前一天晚上,他跟同事喝到次日凌晨1点多,共喝了5瓶啤酒。喝酒后他没敢开车,而是让没喝酒的同事帮忙开。当天早上,他觉得已经睡了那么久,经过新陈代谢,酒精应该排掉了,于是开着车去上班,没想到被民警一测,还是“酒驾”。目前,杨某因酒后驾车,被处以扣证3个月等相关处罚。

  为什么杨某喝完酒后睡了一觉,还会被查出“酒驾”?警方说,根据不同人的体质等,酒精在体内停留的时间和代谢的速度,都有较大差异。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有人酒量大,有人酒量小”。另外,警方提醒说,喝完酒后立即去睡觉,不利于酒精分解和代谢。

  又讯11日凌晨1时许,鼓东派出所民警巡逻到福州湖东路与鼓屏路交叉口时,发现一辆小车速度飞快,车内音响声极大。经酒精检测,该车驾驶员叶姓男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5mg/100ml,属酒后驾车。原来,叶某当晚受朋友之邀赴宴,宴会中有人提醒说,近期严查酒后驾车,劝其少喝。叶某自认为酒量好,身体酒精挥发快,应该没事,再说喝完酒很晚了,警察早该下班了。没想到,回家途中被查。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