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酒鬼开车 酒后惊险驾车经历实录 四则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2日07:43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如果“酒”能发声,大概正在拼命喊冤。如果不是因为有了车,大概也不会变成间接“凶手”,虽然没到人人喊打的地步,却也从来没像现在这样备受憎恨。而人,不少则开始谈“酒”色变,开车又爱喝酒的兄弟姐妹们,收敛了不少。

只是磨合中,也闹出了不少的故事和笑话。

  A. 打从被车撞了一下“腰”

  喝酒再也不开车

  小王,最爱喝两口小酒,喝高了也舍不得抛弃他那辆三菱越野车,有时还坚持送朋友。

  有一次,他喝了半斤白酒,朋友劝他,把车停在酒店,打车回家算了。小王不屑一顾:“我能喝一斤多,半斤白酒算什么!”朋友只好交待他:“那我在前面慢慢开,你在后面跟着。”小王一口答应。

  开出一段路以后,朋友发现后面小王的车不见了,连忙掉头回去找,发现小王正一个人走在路上,额头上还流着血。朋友赶紧问他发生了什么事,小王一脸茫然地说:“我车的挡风玻璃不知道怎么忽然破了,把我头都扎破了。”

  朋友继续往回找,才发现小王的三菱一头撞在路边一棵大树上!

  还有一次,又是半斤多白酒下肚,小王坚持把几个顺路的朋友送回家。朋友们劝他不要开车,他就生气,说大伙儿小看他。

  想想已经后半夜了,马路上没什么人,拗不过小王的朋友们只能上了车,但没人敢坐副驾驶座,三个大男人硬是挤在后座上。前面红灯,一辆水泥搅拌车停了下来,可小王根本没注意,继续勇往直前。这一撞,竟然把人家停着的水泥搅拌车顶得往前足足移动了一米多——也幸亏这车结实,大家都没受伤。

  这以后,小王有一段时间不敢开车。不过没想到的是,小王还是出了大事故。那一次小王又喝高了,正好在家附近,他就决定散步回家醒醒酒。没想到,走在路上稀里糊涂就“蹭”到一辆大巴车,肋骨被撞断了两根,在医院躺了好几个月。酒醒后,他根本想不起来怎么会撞上大巴的!

  现在,每次有朋友邀他出去吃饭,小王都会先问一句:“喝不喝酒的?要喝酒我就打的去!”去医院看过小王的朋友,如今也坚决“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自己被撞不好,撞了别人更糟。

  B. 曾经“家常便饭” 如今“见警就逃”

  李经理在某企业做营销总监。工作关系,经常需要请客户吃饭。自从手下招进两名酒量非常不错的得力干将后,李经理自己就很少有喝高的时候了。

  因为每次喝酒都不多,李经理不仅坚持自己开车,有时还负责把喝多了的部下送回家。

  前阵子有一天,李经理开车在高架上,远远看到有交警查酒后驾车。李经理忽然慌了神:“我今天晚上到底有没有喝酒?”对他来说,喝酒实在是家常便饭。越紧张,他越想不起来。脑子一片空白的他,忽然脚底油门一踩,决定逃之夭夭!

  结果——高架上逃逸,还不是瓮中捉鳖么,下一个高架出口处,李经理就被交警拦下啦!一测,原来李同学那天晚上根本没喝酒。但是因为阻碍交警执法,还是受到了处罚。

  C. “胃手术”出了名 如今想喝也没得喝

  李君喜欢泡吧,晚上打电话给他,不是在酒吧,就是在去酒吧的路上。这一开始是跟着朋友去玩,后来发现酒吧是个好地方,休闲、放松、谈事,酒过三巡啥都好说。动吧静吧演艺吧各得其所,因此成了习惯。喝点酒开车回家也是经常有的事,毕竟车停在那第二天上班都不方便。

  话说,1个月前,李君撞车了,有点意外,那天他没喝酒,结果被一个喝酒开车的硬撞上了。李君从此不敢酒后驾车。

  不开车不现实,戒酒吧也不实际,李君决定戒酒。

  酒好戒,可酒吧却难戒,李君灵机一动,在一次大家正欲觥筹交错时,李君突然爆了句,前阵子车祸,胃撞伤了,动了手术,不能喝酒。

  “动手术”确实是件大事,人群中也没个懂医的,都很相信,还专门为他点了饮料。从此,李君胃动过手术的消息就不胫而走了,就算有人劝他喝酒,也会有人站出来替他说:“算了算了,你还要了他命不成,他胃动过手术。”

  这开始还乐呢,结果发现,不喝酒,没什么,但在酒吧不喝酒就有点痛苦,更痛苦的是,看着别人喝酒自己喝饮料,更痛苦的是,自己想喝两口,还要被人制止。当然还有最痛苦的,那就是看着别人喝爽了,还得负责一个个把他们送回去。

  这不,李君改喝茶了,谈事去茶馆,可这还得有人响应啊,大部分时间,李君还是眼巴巴的看着大家喝得开心。

  D. 忍着忍着 “酒痴”酒量变小了

  老朱是个十足的“酒痴”,一日三餐,除了早饭,其他两餐必饮无疑,“要是没喝过酒,我就吃不下饭。”他说酒是他唯一的乐趣,什么酒没关系,只要沾点尝尝味道,过把瘾,这样一天就精神百倍的。

  最近酒后驾车抓得紧了,老朱难受得很。妻子给他想了个法,要开车的时候每餐和儿子一起喝点饮料,不开的时候想怎么喝就怎么喝。几天下来,他倒也坚持了。但是就是全身不舒服。

  时间一久,老朱发现酒瘾没那么大了。

  上周,女儿结婚,老朱想着大好日子的,紧了那么多天,女儿结婚这天就放开肚子好好喝,结果狂灌了几杯,就不省人事了。第二天醒来,还问老婆:“女儿结婚了,是不是真的?”乐得全家人笑成一团。

  

(责任编辑:肖声肃)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