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会客室178期:严打酒后驾车两周效果如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26日11: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严打有效果 酒后驾车数字下降

    主持人 梁洪:这里是来自fm103.9兆赫北京交通广播的直播节目汽车天下,我是梁洪,在直播家要特别问候一下我们的很多网友大家已经到了,我们合作伙伴搜狐汽车正在进行同步的网络视频直播,也要感谢我们的纸媒合作媒体新京报,今天是我们关注严惩酒后驾驶的第三期特别节目,在前两期节目当中我们从法律的角度和大家分析了为什么在广大群众以及车友的强烈呼吁下,目前关于严惩酒后驾驶可能还暂时不能够进刑法,同时在上期节目当中我们也请到了众多的嘉宾和大家一起探讨了一下为什么酒后驾驶屡禁不止,以及到底怎么样才能够杜绝酒后驾驶。

从8月15号开始,公安部已经在全国范围内打响了严惩酒后驾驶的一场战役,到今天算起来刚好是十天的时候过去了,我们今天也很想了解一下在北京,这十天我们的辛勤工作在交通一线的交警他们的工作怎么样,北京严惩酒后驾驶的情况到底怎么样,我们也请到一些嘉宾和大家一起探讨一下到底如何杜绝酒后驾驶,我们这个系列节目是和合作伙伴搜狐汽车联合推出的,今天已经是第三期了,上期我们在搜狐发起了我们的倡议书,我们看到有众多的网友已经在后面进行了签名,今天我们将再次把我们的倡议书在北京交通广播要向更多的市民,更多的听众,更多的网友做介绍,也希望大家能够在我们的倡议书后面签名,共同表达大家的一分心声,所以在节目的一开始,我们要请进北京交通广播的台长李秀磊,为我们来宣布这份倡议书。

  李秀磊:广大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自从北京、杭州、南京等地酒后驾车事件发生以来,一时间严惩醉驾的呼声在民间成为了事实,最近公安部紧急部署,在全国开展两个月的严厉惩治酒后驾驶行为的专项行动,严打酒后驾车特别是醉酒驾车的违法行为。北京交通广播为了配合这次酒后严打活动,也推出了一系列的专题活动,并且联合搜狐汽车,在这里向广大的司机、车友们发起倡议。第一,严格约束自己,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第二,参加聚会的时候,对开车者不劝酒,不敬酒,主动监督开车人严守交通规则。第三,尽可能组织无酒精的聚会,在和亲朋好友尽享欢乐的同时,原理酒精可能造成的伤害。同时我们也呼吁饭店、酒吧、KTV等餐饮娱乐场所积极设置酒后不开车的提醒标志,帮助您的客人提高警惕,主动为客人提供酒后代用出租车等服务。为了您和他人的幸福生活,为了和谐安宁的社会环境,请您和我们一道承诺,珍惜你我的生命,酒后坚决不开车。

  主持人 梁洪:非常感谢我们的李台长,谢谢您。

  刚才我们听到的是北京交通广播联合搜狐汽车共同发出的一份倡议书,我们在听过倡议书之后要回到我们的直播现场,大家可以通过我们的网络直播看到今天有两位民警已经坐到了我们的直播间,非常高兴我们今天请到了西城交通支队六部口大队政委杨立锋,杨政委这段时间非常繁忙,今天很高兴能够抽空来到我们的直播间,国庆马上就要到了,六部口这个地方在长安街上又是非常敏感的地方,百忙之中参与我们的节目,非常感谢您,今天还有来自六部口大队的民警张涛,同时我们还请来了北京工业大学建工学院交通研究中心的胡江碧副教授。

  胡江碧:非常感谢网友们来关注酒后驾车现在这个社会上最关注的主题。

  主持人 梁洪:感谢三位的到来,我看到我们节目从一开始已经有很多听众发来短信了,大家的观点还是集中在我们前几期节目大家共同的一个看法,就是觉得酒后驾驶之所以屡禁不止就是因为查的不严,3290说这段时间我估计在北京敢喝酒开车的人少了,因为严查,但是不知道这个严查两个月之后效果会怎么样,咱们这样,先聚焦一下从8月15号严查,十天的时间过去了,咱们就拿六部口这块来说一说,杨政委总体给我们总结一下,你觉得这段时间的工作效果怎么样,如果说对比起以前严查酒后驾驶是不是觉得这段时间酒后驾驶被查到的人明显减少了,还是觉得没有?

  杨立锋:通过前十天我们加大对酒后驾驶查处的力度,从整个情况看,应该说数据呈下降的趋势,也就是说通过我们民警的辛勤劳动,通过我们民警对整个首都交通安全的呵护,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同时在我们坚决贯彻上级党委这项专项整治的精神的同时,我们的广大民警舍小家顾大家,拼搏奉献,以顽强的意志守护着我们辖区的平安,对酒后开车的这种行为进行了有效的遏制。确实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主持人 梁洪:我知道我们的张警官就是工作在一线的民警,大家通过我们的网络直播可以看上去脸色有点憔悴,累了,我想问问张警官,从咱们严查开始到现在,因为刚才网上就有人说,这个警察查到几点就休息了。

  张涛:现在应该说我们是24小时都有民警在外面夜查,检查酒后,但是在高峰时段,比如说午查还有夜查,容易出现酒后驾车的时段进行加大控制,时间是很多的。

  主持人 梁洪:应该说是24小时无缝隙的查处酒后,可以这么理解吧。

  杨立锋:你表达的意思非常准确,作为我们来说,这就叫切实的闭环管理,因为我们的民警,除了每天日常的工作之外,像类似这样的专项打击是常抓不懈的,特别是在近两年以来我们开展了若干项专项整治,通过我们的有效行动,对整个交通环境的净化确实达到了一定的效果。

  主持人 梁洪:杨政委,但是我们在上期节目当中和大家探讨为什么酒后驾驶屡禁不止的时候,当时大家列举了几个主要的原因,其中排在第一的就是觉得法律的惩处力度不够,排在第二位的是很多人觉得查不着我,我怎么就那么倒霉啊,警察怎么就把我给逮着了,有那种侥幸心理,通过这两个月的严查,我们如果能做到24小时无缝隙的严查,就杜绝了这种侥幸心理,我想问问张警官,给我们讲讲在这十天过程当中有没有让你觉得很难忘的事情?

  张涛:咱们现在宣传的力度也很大,几乎我们夜查了所有的司机,大家就知道现在是进行严查,不管是被查到的还是没有查到的司机都是这样,都知道现在是有杭州那些事件,大部分司机也能积极的配合我们的工作,进行酒精检测。

  主持人:基本上我觉得现在在北京这个地方,我们的宣传工作已经能够做到让大家都能够了解了,但是尽管在这样的情况下,我相信还是会有人抱着各种各样的心理,或许是侥幸,或许是由于别的原因,还在顶风作案,我也想问问这十天,咱们张警官亲手查了多少,拘了几个?

  张涛:在这十天里,我们六部口大队一共是醉拘了三名驾驶员,查获了大概30多起酒后驾车行为。其中有些驾驶员不太配合,对酒精检测不认真的进行呼气吸气,对民警也进行攻击和谩骂吧,但是经过最后酒精检测,抽血什么的,还是要让他得到法律的惩处。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