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严打酒后驾车以来汽车保险报案率明显下降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27日09:45
来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作者:林艳腾

  本报讯(记者林艳腾)“连日来,交通事故报案率出现明显下降,财险亏损状态得到缓解。”谈起时下的严查酒后驾车专项行动,我市各保险公司普遍表示,整个行业从中获益匪浅,迎来发展良机。

  泉州是我省第二大保险市场,近年来私家车数量剧增,体现在保险市场上,私家车保费就占全部财险保费的60%以上,车险保费占到全部财险保费的80%以上。

我市一人寿保险泉州中心支公司陈副总称,严打酒后驾驶行为对保险行业是利好消息。

  据不完全统计,在每年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中,因超速、酒后驾车造成的交通事故排在事故的前几位,其中,事故的私家车占到近6成。“严打酒后驾驶行为,交通事故报案率明显下降。”某财险公司事故查勘人员告诉记者,以前21时至24时的交通事故报案中有相当一部分是酒后驾车引起的,“与之前高峰期的行驶量相比,道路汽车行驶量减少约30%,行车少了,道路畅通,交通事故自然减少。”

  “整治酒后驾驶需要长效机制,长此以往,财险甚至可以转亏为盈。”在市区温陵路的一家保险公司负责人如此表示。这几年保险市场车险盈利状况都很差,各家公司普遍出现亏损。财险出现亏损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然而,该负责人表示,整治酒后驾驶将大大改善财险业务的盈利状况。

  “整治酒后驾驶对寿险也是利好。”陈跃庆副总经理认为,虽然近阶段寿险意外险报案量变化不明显,但是意外险报案有一定的滞后期,“交通事故少了,人身意外伤亡的理赔也相应减少。”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