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务部:“双反”调查正在做立案评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16日07:34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综合报道

  奥巴马:中美不会爆发贸易战

  回应轮胎特保案称并非挑衅中国

  新快报讯 (中新)美国总统奥巴马14日对轮胎特保案引发贸易战的可能性进行了低调回应。他说,这不会引发中美贸易战。同日,奥巴马在纽约市发表演讲称,美政府宣布向中国输美轮胎加征关税并非是向世界发出贸易保护主义信号,也并非意在挑衅中国。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我们不会看到一场贸易战。现在出现了一些紧张,但是我的信号很简单:我们有明文的规定。”

  奥巴马在采访中还表示:“我们必须明确地对这些规定建立起可信度和执行力,因为我想进一步拓展贸易。这也是我认为中国政府应该理解的。”

  同日,奥巴马在纽约市的演讲中说道:“美国政府一直以来致力于发展对外贸易并恪守各项贸易条款。若对贸易条款执行不严,国际贸易的正常运转也就无从谈起。”

  美国政府倒打一耙

  中国的报复行为不恰当

  新快报讯 据《法制晚报》报道,“提高关税是双方达成的协议。任何报复行为都是不恰当的。”针对中国政府对轮胎特保案的激烈回应,美国政府倒打一耙。

  昨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新闻发言人葛思丽·卡罗尔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对中国征收关税的决定是两国在经过空前的努力后达成的协议。任何的报复行为都是不恰当的。

  她甚至认为,美国完全是在贸易条例范围内作出的决定,而中国在加入WTO的时候就已经同意了这些安全保障条款。但对于美方提高轮胎出口税和17日将与中国商务部官员的会晤,她没有正面回应。

  葛思丽补充表示:“我们强烈希望持续地与中国展开有成果的会谈,并将就重点采取哪些措施在未来避免类似的事进行磋商。”

  美国媒体抨击

  这是白宫最愚蠢的决定

  新快报讯 (中新)中国商务部13日宣布对美国部分进口汽车产品和肉鸡产品启动反倾销和反补贴立案审查程序让很多西方媒体感到吃惊。《纽约时报》14日认为这是“中国采取措施报复美国对中国轮胎征收关税”。

  《纽约时报》援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国区前负责人普拉萨德的话说,美中贸易紧张加剧可能变得失控,可能给匹兹堡20国集团峰会蒙上阴影,或许还会影响奥巴马11月访华之行。

  美国“车界真相”网站题为《是的,我们能打响一场贸易战》的社论说,“除了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所有的人都认为这是奥巴马新政府最愚蠢的决定之一”。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与祖国共骄傲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