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令人遗憾 细述法兰克福车展缺席重磅车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17日09:1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武翰仁

  编者按:虽然每年的的法兰克福车展都是全球车厂们展示自己的舞台,但由于去年到今年,全球经历了一次大的经济危机,众多的车厂也在销量下滑的阵痛。在缺乏资金支持的情况下,有众多的国际大厂将缺席本次车展。因此,本年的法兰克福车展在规模上自然有所缩水。而SOHU汽车也独家获得了本次法兰克福车展的展馆信息,以下我们就盘点一下遗憾未来到来的全新车款。

  日产LEAF


  其实,早在8月的日本横滨,日产就以正式推出了旗下第一款量产型电动车LEAF,这款不仅确立了电动车研发方向的新方向。


  日产已经确定,LEAF电动车将在2010年量产,2011年引进我国销售。在目前还未有相关优惠政策的情况下,LEAF引进国内的售价和大众接受度值得关注。另外,LEAF所采用的全新技术也是我国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所值得参考、借鉴的。


  在造型方面,LEAF的原型采用了日产骐达为基础,也是于日产C平台上进行制造。不过,虽然在设计上相近,但作为一款电动车,低风阻的设计是必须要考虑的。年厘毫 ,LEAF的造型相比骐达又有很多不同。比如,更低矮扁平的车身,更为锐利的头灯以及更为流线化的车头、车身处理,使得其能有效的降低风阻效应,达到提升续航力与降低风切声的目的;同时,这样的造型还能提升作为一款电动的车的前卫与时尚气息。另外,其蓝色的车身涂妆则呼应了其电动无污染的设计主题,LED灯的运用不仅是设计的进步,更达到了节能效果。不论哪个角度来看,LEAF这辆世界首款量产民用电动车都在细节与整体设计上融入了更多环保节能的思想。


    作为一款纯电动车,LEAF的核心自然就是其本身的电池驱动技术。LEAF采用一组90KWH的锂电池组作为电力主要来源,来驱动一具能输出最大功率80KW,峰值扭矩286牛米的电动马达来带动LEAF行走。从动力的输出看,LEAF和同平台的以汽油为动力的日产骐达的比较来看,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差异。因此,在驾驶感上,消费者应该能对LEAF有不错的适应性。由于是纯电力输出,因此在排放和使用费用上,LEAF都有着出色的表现。


  一直以来,纯电动汽车量产的最大的问题就是续航能力和充电问题。这这方面,LEAF在US LA4标准的测试下可达到160公里的续航表现。日产方面认为,这可以达到70%左右使用者日常使用的需求。而在充电问题方面,如果使用日产为LEAF特别研发的快速充电装置的充电,LEAF可在半小时内为锂电池充电至八成电量;而如果使用家用220V民用充电的话,则需要花上八小时方可充满电池组。

    缺席原因:日产放弃参展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soarwang)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