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个清洗勿忽视 自驾游做好准备再出发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17日07:4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吴鹏亮

  三个清洗勿忽视出门前最好提前进行全车检查。建议做发动机“三清”:节气门清洗、喷油嘴清洗、进气道清洗。清洗完成后高速行驶可将燃烧室积碳清理干净,有助于节油和增强动力。此外,还需检查发动机皮带是否出现龟裂现象。

制动系统刹车片厚度、刹车盘的平面度也不容忽视。

  裂纹杂物常检查因为温度降低,汽车轮胎会变硬和变脆,不但摩擦系数会降低,遇到硬物也容易扎胎,此时要注意清理胎纹内的夹杂物。真空嘴根部出现裂纹时,需要及时更换。

  车辆保险要齐全除交强险外,出游车辆还应投保车损险、玻璃险、商业三者险、车上人员险以及各自的不计免赔险。

  行车装备要带齐出行检查行车装备:修车工具一套、打足气的备胎和补胎工具、逃生锤、千斤顶和轮胎扳手、灭火器、拖车绳、启动用的大线、备用灯泡、一些保险管等。如果对路线不熟悉,最好装备车载导航。

  封釉镀膜护漆面出行前可进行一次封釉或镀膜,增加漆面硬度,保护漆面不被损伤。出游归来再做一次抛光处理,去除漆面上的氧化物,使漆面恢复原来的亮度和硬度。

  底盘装甲护底盘恶劣路面容易损伤底盘底盘装甲可以增加对车辆底盘的保护。底盘装甲不同于一般的防锈处理,是将高附着性的柔性橡胶树脂喷涂在底盘上,使底盘与外界隔绝,不易干裂、脱落,具有防沙石撞击、耐酸雨、防腐蚀、防锈、隔音的功能,可延长车身寿命。

  出游归来清洗内饰坐椅死角往往容易孳生细菌,出游归来后,做个皮椅消毒很有必要。顶棚、坐椅、方向盘、仪表台、门衬板等死角处用多功能清洗剂刷洗干净,再为汽车内部进行高温消毒,为皮椅打上一层皮革保养蜡。也可进行单项局部清洗。

(责任编辑:陈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