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众小型城市电动车E-Up首次亮相法兰克福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17日18:4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 大众汽车“零排放”的未来城市电动车专家全球首度亮相 • E-Up! — 展望21世纪的甲壳虫 • 或将于2013年投放市场

  首次亮相于本届法兰克福车展大众汽车E-Up!,采用了前置前驱的布局,装备了一台最大功率60千瓦(持续功率40千瓦)的电动机,可产生210牛米的最大扭矩。

驾驶员可通过中控台上的旋钮激活档位。E-Up! 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11.3秒,这表明电动车同样可以给带来驾驶乐趣。在市区行驶,E-Up! 仅需3.5秒即可从30km/h加速至50km/h,显现出E-Up!机敏灵活的特性。E-Up! 之所以具备这样强劲的动力,一方面得益于电动发动机出色的扭矩特性,另一方面还得益于E-Up!轻盈的车身,全车仅重1085公斤。E-Up!所使用的锂电池重量为240公斤,因此E-Up! 的总重量之轻就更令人感到惊讶。锂电池可以提供18千瓦时(kWh)的电池容量。该电池可足够驱动E-Up!行驶130公里,满足多数车主在市区内的续航里程,并且真正实现了零排放。此外,车主只需刷卡就可以为E-Up! 在私家车库、室内停车场或未来在市区设立的充电柱上“加油”,半小时之内就可以充电至电池总容量的80%。




  如果是通过私家车库的230V民用电为E-Up!充电,则充电时间最多为5个小时。通常,在夜间充电时可以利用优惠的低谷用电价格。这样,一辆E-Up! 仅需要支付2欧元的电费,就可连续行驶100公里,约折合14欧分/千瓦时。

  虽然占地面积仅有5.1平方米,但E-Up!的宽敞程度绝对令人惊叹——可供三个成年人和一名儿童舒适地乘坐。这得益于E-Up!的仪表板内部组件的优化,使安装位置更加靠前,此外,还得益于E-Up!采用的3+1座椅方案。借助于仪表位置的前移,前排乘客座椅同样也向前移进了50mm。这样,大大增加了前排乘客及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两名成年人可以舒适地乘坐于E-Up!的前排。此外,Easy Entry功能可方便乘客进入。通过该功能,前排座椅向前后移动的距离可达270mm。同时,由于后悬挂位置的降低,也为后排乘客营造了更加宽敞的乘坐空间。

  在造型设计方面,零排放的E-Up!绝不是一辆索然无味的汽车大众汽车品牌首席设计师Klaus Bischoff先生表示:“简洁并富有情感的设计是E-Up! 的最主要特征。E-Up!的外观遵循大众汽车全新的设计基因,在风格上与New Small Family(全新小型家用车系列)车系的‘兄弟’车型BlueSport跑车以及新Polo车保持一致。”尽管在风格上,E-Up! 是Up! 的延续,但它却与传统的以发动机为动力的车型不同。E-Up!的设计继承了大众汽车品牌的典型特征,并引用了甲壳虫设计概念,它怀旧的设计风格昭示了未来大众小型车的发展方向。

  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文德恩博士说:“在今后的几年里,尤其是在城市交通中,像E-Up! 这样的电动车,将成为以汽油机或柴油机为动力的汽车之外的另外一种选择。因此,在2013年E-Up!上市后,电动车将逐渐得到更广泛的普及。目前在法兰克福车展上首次亮相的这款E-Up!就充分展现了我们从设计、外观及技术上对未来电动车的构想。”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