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南沿江公路南京段昨通车 全程不收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21日11:07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朱昕磊

  昨天上午,江南沿江公路南京段完工通车,与已经完工的江南沿江公路镇江段连为一体,长江南京段南岸又增加了一条东西向的一级公路。南京和镇江两市间除了现有的沪宁高速、312国道以外又多了条快速通道,并且全程不设收费站。

  打通沿江高等级公路环线

  从地图上细看江南沿江公路南京段,其走势与现有的宁镇公路(312国道)基本平行,路线起于疏港大道终点,经栖霞区龙潭街道、靖安街道,终点止于宁镇交界处,全程长12.9公里。全线按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实施。

  南京市公路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江南沿江公路南京段的建成,对强化沿江综合交通走廊,完善区域路网结构,加强南京都市圈内部联系,优化沿线城镇产业布局,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共同发展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而等到今年年底江北沿江公路建成,长江江苏段南北两岸的高等级公路环线将基本形成,与沪宁高速、宁通高速形成“一主一备”的平行路网格局。

  全程时速80公里

  在昨天的通车现场,限速80的路牌已经矗立在道路两侧,江南沿江公路建设指挥长张艇告诉记者,按照时速80公里,从江南公路去镇江市中心只需20分钟左右。

  如果车主从南京的新街口出发,可沿中央路到玄武湖隧道,转上玄武大道,再经长江二桥连接线转到栖霞大道,一路东行,过疏港大道进入江南沿江公路,直达镇江市中心。如果行车顺利的话,总体时间将被控制在70分钟左右,与现在走宁镇公路(312国道)相当。

  全程免费不设收费站

  江南沿江公路通车后,对广大车友来说,开车来往宁、镇两地间又增加了一种路线选择。

  对比另外两条通道——沪宁高速和312国道:沪宁高速速度最快,但是收费也最高;312国道在南京和镇江两地都有收费站,小车通过一次共需交费20元;江南沿江公路堪称最“经济”的选择,如果按照张艇建议的路线,从新街口至镇江市中心全程没有收费站,无需交费。这将对现有的南京312国道仙林收费站造成冲击,路线平行,又都是一级公路,一个收费一个免费,走江南公路还是走312国道就变成了开车人最简单的选择题。

  本报记者 朱昕磊

  >>延伸新闻

  年内还有2条免费公路要通车

  江南沿江公路竣工通车后,年内南京周边还将有江北沿江公路和243省道南京段2条高等级公路投入使用,并且都不会设置收费站。

  江北沿江公路南京段全长37.2公里。其路线设置与现有的宁通高速基本平行,从南京化工园区向东,经过玉带、龙袍、东沟三个镇区,跨滁河大桥与扬州仪征市的沿江公路相连。

  而243省道南京段则将是南京市区,尤其是城东地区前往禄口机场的第二条快速通道。省道243横跨宁杭高速二期和宁高高速,开车从南京主城的绕城公路进入宁杭高速,到郭庄出口下,旋即转入243省道高速路段,继续开至溧水境内,由柘塘互通进入宁高高速机场连接线,一路直奔禄口机场。这条路线与原来走机场高速相比,长度基本相当,所需时间也相差无几。按上述路线开车去机场,整个过程只需缴纳南京至郭庄一段高速公路过路费,小车为15元/次,比机场高速现在执行的20元/次要便宜5元。此外,243省道南京段还将是扬州、镇江以及苏中一些城市今后来南京禄口机场搭乘航班的首选通道。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