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汽马自达于洪江 坚持误差不超过1毫米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21日12:27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钟昆

  专访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

  副总经理 于洪江

  提及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也许不少消费者还并不熟悉;但如果谈到他的得意之作———马自达6睿翼,不少成都消费者对这两款有着“弯道之王”美誉的运动型中高级车就耳熟能详了。

今年前8个月,一汽马自达在成都高达51%的增幅让这位少帅非常惊讶。阔别成都3年后,上周于洪江悄然飞赴蓉城。于洪江在本报主办的车市总评榜上领走了属于睿翼的2009年度性价比车型大奖,在会后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其精妙话语接连而出。

  坚持误差不超过1毫米

  在今年4月上海车展前夕上市后,可以用“犹抱琵琶半遮面”来形容睿翼。很多了下了订单的消费者迟迟等不到现车,就连经销商也是焦急难耐。从4月上市到6月底睿翼现车到店,这段时间一汽马自达在做什么?上周,于洪江首度向记者透露了这期间的详情:原来,由于一汽马自达睿翼的工艺提出更高的要求,生产误差不能超过1毫米!于洪江拿了十个烟盒给记者做示范,“就好比把这十个烟盒排列起来,它们之间的误差综合加起来不到1毫米!这个生产精度在国内属于最高级别!”

  于洪江坦言,延迟上市时厂家受到来自市场和经销商相当大的压力,毕竟新车上市后的两个月时间的重要性他非常清楚,“我们实在是不愿意放低对于质量的标准。开过睿翼的都知道,这车的车身刚性很强。刚度靠什么保证?一方面要实现很强的车身刚度来保证驾驶的稳定性和被动安全性,同时又要将车造得更轻,降低油耗,所以车身采用很多先进的材料,比如大面积采用超强度钢板,最高强度达1480兆帕,这是目前该档次车的最高标准钢板,但这就带来工艺难度大的问题,比如冲压设备。我们的冲压线几乎重建,技术水平提高很多,而对新技术有一个吸收消化的过程,这些技术细节的累积,使这一代比上一代工艺难度增加很多。再比如,睿翼的量产车身要求非常严格,下线之后无须调整,累计误差不能超过1毫米,这个就很难了。我们4月份时候能做到误差是6毫米,但消费者用肉眼已经无法分辨,但我们有着对1毫米的坚持。”

  追求运动性和舒适性的均衡

  在偏运动的中高级细分市场可谓新车如云。先有来自通用新君越,后又有东风本田思铂睿。怎样看待这些实力强劲的对手呢?烟瘾较大的于洪江在抽了一支烟后,给记者进行了一次非常精彩的有关市场定位的分析。

  “最关键的差别应该说是定位,思铂睿定位高端运动车,睿翼的定位均衡车,大家可以亲自感受一下,后座等你坐直的时候,头顶空间比凯美瑞还要大。这就是差别,我考虑是均衡。”于洪江有些出人意料地告诉记者,他并不想单纯将睿翼定位于运动型轿车,“现在的产品定位是运动性能超越运动轿车的均衡轿车,重在均衡,其中很重要的一点,睿翼追求的是运动性和舒适性的均衡。比如在轮胎的选择上,很多人说16寸轮胎太小,但我们提高了轮胎的高宽比,为了照顾到舒适性,同时也照顾到国内的道路和交通状况,也是在运动性和舒适性之间找平衡。”

  

(责任编辑:张蕾娜)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