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风股份第100万辆轻型商用车9月20日下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21日16:16
来源:新华网 作者:综合报道

  9月20日,东风股份第100万辆轻型商用车下线。当日,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湖北襄樊基地隆重举行了上市10周年庆典暨第100万辆LCV(轻型商用车)下线仪式。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风股份”)经过10年的蓄势和发展,至今已经完成了轻卡、轻型工程车、轻型客车、皮卡、SUVMPV等全系列LCV产品链的自主研发和基本产能建设。

东风公司总经理、东风股份董事长徐平说,东风股份上市10周年之际迎来第100万辆轻型商用车下线,标志着东风股份事业发展翻开了新的篇章,进入了一个新的里程,全面发展的时机已经成熟。

  9月20日上午,东风旗下上市企业——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其位于襄樊的生产基地举办庆典,庆祝该公司第100万辆轻型商用车——“东风康霸”正式下线。据悉,“东风康霸”是东风股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轻型商用车。

  1993年,为改变当时公司产品结构单一的困难局面,东风公司决定在襄樊启动轻型商用车项目。1999年,以轻型商用车和发动机生产为主业的东风股份成立,并在上海证交所成功上市。

  利用上市公司的融资优势,东风股份整合资源,逐步完善了研发、采购、制造、销售、物流等公司价值链,主营业务基地从襄樊向武汉、郑州、常州、十堰等地延伸,形成轻卡、轻型工程车、轻型客车、皮卡、SUVMPV等全系列轻型商用车产品线,产品远销7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东风公司党委常委、东风股份总经理朱福寿介绍,自2007年起,东风股份轻型商用车的年产销量即稳居全国同行业第二的地位。2008年,该公司年产销量突破17万辆;今年,产销量将突破20万辆。

  据悉,东风股份计划,至2012年,整车年产销将超过30万辆,发动机超过30万台,销售收入达到300亿元。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