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众有意结盟铃木 2009年年底前或将入股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22日07:19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作者:谢静 徐俐丽

   大众汽车有意与铃木汽车结盟的市场传闻得到进一步证实。日前,据德国媒体报道,一位不愿具名的日本铃木汽车高层领导表示,作为欧洲最大的汽车生产商大众汽车将会在2009年底前入股铃木汽车

  “由于铃木汽车在东南亚市场有一定的增长潜力和市场领先地位,尤其是印度市场,因此大众一直‘青睐’铃木

”中信建投研究所汽车行业分析师陈政昨日告诉记者。

  据了解,大众汽车在印度的市场份额远远落后于其他国际车企。目前大众在印度的销量仅为约1600辆。

  陈政还告诉记者,除了扩大国际市场,大众铃木的合作更有望填补大众微型车领域的空白。大众汽车虽然是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但是大众并不善于按亚洲标准制造小型车微型车。而铃木是一向素称“小型车制造专家”,也备受大众青睐。

  “因此拓展微型车的领域也是大众入股铃木汽车的原因之一。”陈政谈到。

  据了解,虽然铃木在中国不及印度占约一半以上的市场份额,但是铃木依然携手长安昌河保持持续增长。

铃木 奥拓 实拍 其它 图片
[铃木奥拓 4.49-5.89万][图片][新闻][社区][经销商报价 3.58万起]

  据长安铃木相关统计数据,长安铃木上半年的产销出现了大幅增长,同比分别增长55.1%和44%。

  “对铃木大众而言,这是一种双赢局面,铃木可以获得大众的一系列技术,大众也可以在印度和东南亚市场占有一席之地。”上述高层领导表示。

  另一分析师表示,目前大众汽车已是中国市场占有率最大的车商,大众结盟铃木更加巩固加强了大众在亚洲的地位。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