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众发力新兴市场 或购入铃木10%股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6月26日09:40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Shingo Woo

  2009年6月26日德国经理人(Manager Magazin)周四报道,德国大众汽车有意在小型车方面与日本铃木公司展开合作并收购后者10%的股权。

  报道称,大众汽车负责研发的董事Ulrich Hackenberg曾于几个星期前拜访过日本铃木公司,并看好双方合作愿景。

双方的合作可能为大众小型车阵营增添一款比Up!车型更小的车型,而铃木汽车也可以在发展柴油发动机方面从大众公司获得支持。

  同时,大众汽车还非常看好铃木在印度市场的增长潜力和市场领先地位。目前,大众在印度市场的份额远远落后于其他国际车企。此外,大众汽车监事会主席皮耶希五月初也对铃木公司的小车型赞赏有加。他认为,铃木公司这方面的优势可以弥补大众汽车的不足。

  但大众汽车的一位高管表示,目前大众铃木两家公司并没有开始实质性的谈判,而仍在“摸索阶段”。截至发稿前,大众公司拒绝对此报道置评,铃木公司发言人表示不知情。

  五月底,大众还与中国比亚迪汽车达成了合作协议,生产混合动力和电动车市场。大众汽车在新兴市场的发展野心似乎已经昭然天下。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