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宜居家宜出行 试驾标致308SW 1.6T豪华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22日08:2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马春成

  动力与操控:低速高扭优势明显。

标致 308SW 实拍 图解 图片

  308SW搭载了1.6L 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标致宝马集团共同开发而来,除标致车型外,也在宝马MINI车型上应用。它具有103kW的最大功率,在1400转/分时就可发挥出240牛•米的最大扭矩,并可以一直延续到3200转/分,低速高扭的动力优势明显。

标致 308SW 实拍 图解 图片

  308SW延用了上一代车型的4挡手自一体变速器,与当前普遍的5挡、甚至6挡变速器相比,技术上不算先进,但行驶中平顺的换挡表现,以及大力加速时及时迅速的降档动作都说明,这款变速器并没有影响车辆性能的发挥,对于这样一款休旅车来说,它的性能完全能够满足需求。

标致 308SW 实拍 图解 图片

  308SW搭载的1.6T发动机有着优秀的动力表现。虽然起步时动力较为柔和,但平顺的动力输出对乘客的舒适性有着很好的保障。当转速达到1000rpm后,涡轮增压系统便开始介入,强劲的动力瞬间爆发而出,较强的推背感也能令喜爱激情驾驭的人们得到一种心理的满足。

  正常情况下,变速器的换挡时间在2000rpm即已完成,虽然是四挡的变速器,但换挡瞬间并没有出现明显的顿挫感,良好的平顺性还是很不错的。较低的转速区间即完成换挡,对舒适性和车辆的经济性都是很有利的。行驶中,大力踩下油门,变速器会及时迅速地完成降档,片刻,动力便会随着转速的升高而增加,当然动力的增加并不是无止境的,发动机的最大扭矩维持在1400rpm~3200rpm之间,到了4000rpm后,动力便会有明显的衰减了。喜欢驾驶乐趣的人们也可以将变速器切换成手动模式,灵活控制档位,使转速始终维持在最大扭矩区间,这种情况下,车辆的动力表现还会更加理想。

标致 308SW 实拍 图解 图片

标致 308SW 实拍 图解 图片

  308SW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转梁式悬挂,这样的结构较为普遍,具有结构简单质量轻的优点,同时操控性和稳定性都不错。从测试中的表现来看,308SW的悬挂调校偏软,对路面引起的颠簸或震动都有着很好的过滤效果,充分保证了驾乘人员的舒适性,对于经常长途旅行的人们是非常有利的,可以减轻长途行驶中的疲倦感。经过减速坎等大的颠簸时,车辆的底盘显得很紧凑,丝毫没有散乱的声音出现,可见底盘的扎实程度还是很优秀的。

  偏软的悬挂调校保证了舒适性,但同时也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影响。快速转向时车辆出现明显的侧倾,降低了车辆的极限行驶能力。方向盘的力度适中,既没有轻飘飘的现象,也并不显得沉重,大多数人都能较好地适应。车辆的转向角度较为准确,驾驶中也没有出现明显的转向延迟问题,驾驶起来还是颇为轻松的,这也正是308SW这类的休旅车所追求的。

标致 308SW 实拍 图解 图片

  高速行驶中,车辆表现得很平稳,给人足够驾驭的信心。此外,车身流线的造型,减小了行驶中的风阻,加上车辆良好的隔音效果,车内的噪音十分有限,即使高速穿梭在车流中,车内乘客谈话、收听音响等都没有受到大的影响,安静的室内表现足以说明大品牌扎实的技术实力。

  另外,车辆配备的17寸马牌CSC3花纹高性能轮胎,为车辆提供了优秀的抓地力,无论是强劲驱动力的发挥,还是制动时车轮的附着力,都有着上佳的表现。尤其是线性而灵敏的制动,可以让驾驶者很轻松地控制车速,也增加了驾驶者安全行驶的信心。

  说两句

  标致308SW作为一辆都市休旅风格的轿车,不光外观设计令人耳目一新,灵活宽敞的内部空间,舒适的驾乘感受,让人印象深刻。此外,充足的动力、平稳的行驶,以及轻松的驾驶感受都让人不禁对它有了不小的向往。

  308SW看上去就显得与众不同,更激进的外观令其多了几分斗志。1.6T的动力表现不俗。宽敞灵活的空间、舒适的驾乘感受令其可以成为优秀的休旅车型。

测试编辑 马春成
 
 
评分
点评
外观
★★★☆ 308SW的外观显得与众不同,在细节上也融入了更多时尚元素。
内饰
★★★ 功能配置以实用为主,空间调整灵活。
动力
★★★☆ 1.6T的动力表现充沛,有一定的推背感,与变速箱的匹配良好。
操控
★★★☆ 底盘调校偏重舒适性,转向及制动的表现都不错。
实五星为1分,空五星为0.5分,每项最高5分
 
 

 

鸣谢:青泉赢睿汽车运动主题公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田村北路路北平房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马春成)

[我来说两句]

搜狗相关推荐: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