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酸甜苦辣忆十年(一) 你不知道的故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23日07:45
来源:东南快报

  从第一家4S店坐落福州,福州车市至今经历了十年路程。

  同样经历了福州车市十年的汽车人,这十年来可谓是尝尽酸甜苦辣。

  顶住压力 酸

  时间走到了2009年,突然发现,回味这十年,多少有些令人心里泛酸的事。

而这些酸,慢慢变成了甜,谓之酸甜。

  品味者:福建世腾集团董事长 杨青

  品味心得:从全市200台到月均400台

  当年,杨青开始销售上海大众系列车型。但现实却很残酷:在北方省市卖得火热的桑塔纳,在福建市场却冷清得很。据调查,当时,整个泉州市区只有200多辆桑塔纳,这种巨大的反差,让杨青心里不仅为之酸楚——难道上海大众在福建的市场真的就这么不受欢迎?

  杨青没有退却,他以闽南人的拼劲,一步步地开拓上海大众在福建的市场。慢慢地,大家看到越来越多的上海大众车型在街上奔跑,如今,杨青手下四家上海大众品牌系列的4S店,平均每月销量可达400台!

  逆市热销 甜

  甜者,美好也。这十年,有多少美好的回忆,而正是这些美好的回忆,让这些汽车人坚持走下去。

  品味者:福州金洋4S店总经理 徐庆

  品味心得:低迷2004年里的千里马很热销

  在很长时间里,“千里马”的名气都很大,而金洋车行及其老总徐庆也因为千里马为人们熟知。

  东风悦达起亚2002年3月才成立,全新车型千里马”当年12月2日即正式上市。到2005年初,全国总销量已突破10万辆大关,使厂家摆脱了小厂形象。从千里马II、04款到今年1月6日推出的大“变脸”“新千里马”,更新很及时,性价比越来越高。其营销步骤也冠以“日出计划”、“龙卷风计划”等,离不开千里马的形象特征。

  应该说,在2004年车市比较低迷的情况下,这匹“千里马”的确让金洋车行的“伯乐”徐庆尝到了甜头。

  事无巨细 苦

  何谓苦尽甘来?或许,从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苦的真谛。

  品味者:盈众润达总经理 唐锋

  品味心得:灯亮了,感觉真好

  在雪铁龙供职两年后,唐锋将自己的“战场”移到了泉州。当时,他受命担任当地第一家南京菲亚特4S店的店总,并亲自参与建店工作。“当时建店没有监理,我们几个主管得亲自上阵,每一根进场的钢筋我们都要把关,项目组的各个主管就住在工地上,几个月下来,大家都瘦了一大圈。可以说,那时候真的很辛苦。”

  但是,到了展厅建成的那一天,一起奋战的“战友”们看着展厅里灯光亮起,大家激动万分,那种心情,唐锋至今记忆犹新:“灯亮了,感觉真好!”

  生命记忆 辣

  味中最富刺激、也是最具诱惑力的。车市十年,汽车界里不乏辣味十足的一些回忆。

  品味者:福州中汽南方总经理 宋健君

  品味心得:沉痛对比背后的自豪

  入行20多年,卖车10多年。从汽车机械设计师,到大型国有汽车企业的销售人员,再到4S店的销售顾问、车行的总经理,丰富的职业生涯,有太多的东西让宋健君充满感慨。

  他说,换了这么多角色,他最爱的还是卖车。所以,他卖的车,研究得很透彻;一提到他的车行卖的车,他总是很自信。

  前些年,有个福清的商人,到西部去探矿。走之前,买了辆路虎发现者3。

  西部的矿区,许多都是深藏在崇山峻岭之中。这个福清商人,开着路虎发现者3就去了。

  到了当地,他们另外又租了一部SUV越野车,一行近十个人,两部车就往崇山深处去探矿。

  山路确实很难走,陡而险,走到最后,几乎都没路了。福清商人开着发现者3,难开是难开,但还是一路畅行。然而另一部车就没那么幸运了。由于山路太陡,那部车没能越过坎,停在了半山腰中。如果只是停住了,那还好办,可怕的是,车子卡在半山腰中,却没能控制得住轮胎下面的路,开始往下滑。于是,车子就这么坠毁了,车毁人亡。

  这个故事没有结束。

  福清商人从西部回来后,很快就又到了福州中汽南方,买了第二辆发现者3。

  尽管这样的对比有些沉重,但是,会让卖了好车的人,无比自豪。

  

(责任编辑:崔睿哲)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