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风标致力推校企合作实现多方共赢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23日10:2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以人为本”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理念之一,对于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的中国汽车产业而言,如果说核心技术的创新升级和售后服务体系的建设有助于其保持连续性的发展状态,那么相关的人力资源配置则是这些发展途径中最根本的驱动力量。

作为锻造人才的基础机构,各类广大职业技术院校在不断完善师资力量的同时,更需寻求技术实力强大、管理模式先进的合资车企的援助,以求提升整体行业的造血功能。

  “校企合作”作为优化国内汽车产业人力资源的有效途径已得到广泛认同,对于车企而言,也同样是在取得的市场成就面前,回馈市场并表达社会责任感的方式之一。记者在近日获悉,东风标致已联合位于成都、武汉、北京、南京、广州等地的五所职业技术学院启动“校企合作”培训计划,在五所院校按照东风标致品牌的要求建立专业培训中心,除培养专业技工、服务顾问、技术专家等岗位的售后服务人员外,还在3年制在校生的培训阶段后期选拔优秀者直接进入东风标致4S店实习,或在具体技术应用层面进行更加深入的定向培训,获得正式进入东风标致经销商体系工作的机会。力求突破传统技术院校单一的培训模式,为整体行业输送能力扎实、素质全面的人才。

  据东风标致内部负责人称,就目前国内汽车行业的产业链而言,包括零部件供应商,以及众多维修及服务等企业的实力与发展速度与整体行业相比并不均衡,因此东风标致希望凭借自身的技术实力以及精益管理理论为一些可塑之才提供更加先进的培训环境,使他们得到更佳的就业机会,同时令合作院校获取可持续利用的培训资源,为国内汽车行业的全面发展作出努力,达成学生、院校及包括东风标致在内的整体行业“三方共赢”的目的。

  东风标致在经过五年多的发展,已拥有了超过35万的用户群体,并建立了雄厚的市场根基,旗下产品东风标致307、207等系列的造车工艺已得到市场广泛认可。而在权威汽车评级机构J.D.Power 09年最新一期的中国汽车满意度研究报告中,东风标致以高于奔驰宝马的分数位列第三位,其销售团队在接待过程中所表现出的职业素养,和注重处理客户咨询、引导消费等细节的服务方式不仅体现出“精益管理”的理念,也成为拉动销售的因素之一。

  作为国内主流汽车品牌之一的东风标致,以更优化的方式驱动着校企合作模式的进行,使其贯穿在维修技术和服务技巧等多个人才培养中环节上,并同时强化着专业技术院校的师资力量,而未来就业人员的整体素质,亦将决定国内汽车产业的整体实力及发展速度。

(责任编辑:刘畅)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