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载40吨天然气的槽车侧翻 天然气发生泄漏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25日10:4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郭启朝 薛白

  本报南阳讯前天上午,一辆满载天然气的槽车在西峡“中原第一漂”景区门前侧翻,导致天然气泄漏。南阳西峡消防迅速出动,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奋战成功排险。

  当日10时许,西峡大队接警称,位于西峡县双龙镇的“中原第一漂”景区门口的311国道上,一辆车牌号为“川M”的天然气槽车侧翻,天然气已有泄漏,随时都有爆炸危险。

接警后,大队教导员魏俊伟带领两辆消防车、12名队员火速赶往事故地点,并迅速联系景区有关人员先行疏散游客、设立警戒,同时通知交警队、安监局、公路局等相关单位协同配合。

  11时05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只见一辆天然气槽车侧翻在311国道一侧,车头与罐体已经分离,罐内气体有轻微泄漏,翻车位置距“中原第一漂”景区大门不足20米。

  据了解,311国道这一路段有急弯,属于事故高发段,出事货车是从陕西开往四川,行至此处与一辆货车迎面遭遇,躲闪不及发生侧翻的,所幸驾驶员已安全撤出。但槽车内载有40吨天然气,发生泄漏后遇明火极易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指挥员立即进行战斗部署:一是疏散现场群众,设立警戒线,无关人员不得随意出入,现场消除、杜绝明火。二是用两支水枪对槽车罐体进行冷却防护,对已泄漏天然气进行稀释。三是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罐体的转移。

  12时55分,两辆吊车赶到现场。在消防队员水枪的掩护下,两台重型吊车一前一后将罐体安全吊起移到新的车体上,由公路管理部门转移到安全地点,险情成功解除。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