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十一” 国庆假期另类自驾出游线路推荐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30日08:37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综合报道

  “十一” 另类自驾出游线路推荐

  这个“十一”,你是否想避开如织的人潮,找回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你是否想浪迹犬声四吠的乡野,寻拾儿时记忆中的淳朴山庄?

  自驾游已经成为我们逃离喧嚣的都市生活的一种方式。

如果你腻烦了游人众多的景点,想体验不一样的自驾游,那么就跟我们来吧!

  A

  丽水黄茅尖

  单程:300多公里

  单程过路费:约150元

  行车指南:杭金衢-金丽温-丽水-云和-龙泉

  推荐理由:位于丽水龙泉县境内的黄茅尖海拔1929米,为我省第一高峰。黄茅尖,有徒步登顶的驴友留下各种传奇。上黄茅尖要提醒的是,经常发生景区工作人员驱赶驴友营地的事情,非常影响心情。建议驴友可以在麻连岱扎营,那里各方面条件都很好,早上可以轻装直接冲顶,两到三个小时就能到达山顶。“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后,顺便可以在凤阳湖其他景区游玩下,不用门票的哦。

  B

  溱湖湿地

  单程:约330公里

  单程过路费:约150元

  行车指南:沪杭高速-苏嘉杭高速-京沪高速-再沿泰州至高港区高速公路行驶14公里

  推荐理由:看久了西溪湿地,杭州的车友们不妨去领略一番溱湖的景观。总面积约26平方公里的溱湖湿地,区内的湖泊、河流等合占景区总面积的37%左右。去溱湖,真正的风景在溱潼古镇边上的乡村水乡风情,乡间的轮渡花20元可以让你在湖上荡漾很长的时间。驴友提醒,节假日房源紧张,紧靠度假村有当地人开的宾馆,套间只要180元就可以搞定。性价比高于度假村。

  C

  江南长城

  单程:约260公里

  单程过路费:150元左右

  行车指南:杭甬高速-沽渚枢纽转上三高速-转甬台温高速-到临海北出口下

  推荐理由:城依山,山傍水,水抱城,山麓有城,城中有山,别具一格。这是对临海的评价,也是对始建于晋朝的古城墙的评价。在举国上下欢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时分,登上这条长约5000多米的古城墙,感怀一下古今,也不愧为一种别样的情趣。且这里相对冷门,节假日人流也不多,又靠近临海县城,欣赏了美景又锻炼了身体,之后进城饱餐一顿海鲜美食,岂不美哉?

  D

  龙门古镇、天钟山

  单程:约60公里

  单程过路费:约40元

  行车指南:杭州市区-之江路-320国道-新建-中埠-天钟山景区

  推荐理由:江南最大的自然村落、明清古建筑群、秀丽多姿的青山绿水,这一路你都可以一便领略了。要提醒的是,从富阳市过富春江大桥就是新中线了,这条道路沿江而行,不仅可最快到达位于太平村的天钟山,而且还能顺便欣赏沿江美景。在游览完天钟山之后,继续前行至中埠,再转19省道走5公里就到龙门古镇了。

  E

  天目山禅林

  单程:约130公里

  单程过路费:约70元

  行车指南::杭州绕城高速—临安—天目山

  推荐理由:此行没有目的地,路上就是目的地。集儒、道、佛等文化体系于一体的天目山,依山而筑。伸展在茂密树林中的无数条长长古道,蜿蜒而上,路旁是动辄上千年树龄的古树。这是一趟不俗的感悟之旅。要提醒的是,天目山的山路比较窄,路面略微做过整修。盘山而行,急弯带陡坡的路段特别多,车辆要尽量防止熄火和溜坡。

  F

  景宁大均畲乡

  单程:约600公里

  单程过路费:约250元左右

  行车指南:沪杭高速-杭金衢高速-金华—金丽温高速-丽水下高速转53省道-云和转52省道到景宁

  推荐理由:这是我省仅存的少数民族畲族聚集地。去畲乡体味别样的民族风情,住宿和餐饮有众多的农家乐可以提供,价格也适中。大均的竹筏漂流也是江浙一带最惊险的漂流道。大均畲乡山水风光和浮伞古渡两个景点风景优美,值得一去。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肖声肃)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