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十一黄金周 北京地铁遇大客流分段放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09日08:17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媛媛

  撤除金属栏杆,用警戒线拉出疏散通道;民警手拉手将人流分段,按照列车承载量放行进站。

  今后,北京地铁遇超大客流,警方将沿用今年黄金周时应急方案进行管控疏导。

  今天上午,记者从公交警方获悉,十一黄金周期间,乘坐地铁出行的人数超过1500万人次。

警方针对各地铁线路进行人流监控,在超大客流的1号线采取了一系列应急方案疏导客流。

  由于车站内人员高度密集,极易发生拥挤踩踏等重大突发事件。为确保安全,警方启动应急方案,调集机关、派出所警力进入地铁站对乘客进行疏导。

  为防止磕碰,民警们撤除了平日里用来分散客流的金属栏杆,用警戒线将地铁站分出进站、出站的上下行道路。

  另外,为加快安检速度,民警携警犬上岗协助安检员工作,按照“逢包必检、逢疑必查”的要求对进入地铁站旅客携带的包裹进行逐一检查。

  在进站口,民警们手拉手组成人墙,按照地铁列车的承载人数将旅客分成段落,一段一段放行上车。

  警方表示,今后本市地铁遇到超大客流时,将沿用今年黄金周时采用的疏导措施。

  据公交警方负责人介绍,10月2日以来,天安门广场每日参观群众达到150万人,10月5日更高达180万人,导致广场周边公交车路、地铁车站客流大幅增长。

  根据广场控制需要,地铁1号线天安门东站、天安门西站甩站。乘客集中到周边西单站和王府井站。

  据数据统计,西单站日均客流26万人,最高增幅达281%;王府井站日均客流27万人,最高增幅达719%。

  相关链接

  黄金周抓获扒手11人

  十一黄金周期间,本市公交警方120名便衣民警,围绕途经天安门广场、成就展、彩车展、花博会、十大公园的重点公交车路,全力打击扒窃行为,共抓获扒窃人员11人,拘留以上处理10人。

  黄金周期间,警方安检乘坐地铁、长途客车乘客1100万人次,查获各类违禁品1054件,拘留6人。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