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媒:中国腾中重工该如何挽救悍马品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0日14:1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讯 美国著名汽车媒体Automobile评论员Phil Floraday在悍马出售后第一时间发表评论表示:四川滕中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收购通用汽车公司悍马品牌的协议已经正式签署,这必将使少数的的铁杆悍马迷感到烦乱,我,就是其中之一,出售像悍马这样的独特品牌对我而言是一件大事。

  尽管一些专家关于出售悍马的报告已经由来已久,之前悍马每次改善车辆的越野性能和耐用性都是在通用公司这层皮肤之下,但是这次,悍马已经准备好转变基因,这次运行如果一切顺利,对悍马而言,是完善其越野能力的绝佳机会。

  通用汽车公司拥有悍马最大的缺点之一就是,所有的悍马产品都必须经过与通用汽车公司其他产品一样的耐久性和质量检测。这一切使得悍马无法通过经销商得到性能更好的越野轮胎和保险杠,以及其它更优良的配件,因为这样的配件根本不能满足通用汽车的内部需求。当然这并不是说悍马产品不耐用,只是获得了通用汽车配件产品的认证测试对于越野车来讲,没有任何的意义。

  尽管悍马通用汽车公司的一部分,但是悍马却很难找到并留住优秀员工,因为通用汽车公司主张员工迅速改变工作,以取得不同部门的工作经验,虽然你有悍马生产的专业技能,但是你在通用汽车公司里并不能算是优秀。现在,悍马是自己的品牌,高素质的员工能够坚持一个角色,会做得很好,不再可能出现一直致力于家庭轿车的家伙跑来从事悍马生产的情况。

  悍马出售给四川滕中重工,也将获得更多的业务和更多的关注,由于悍马将是四川滕中重工的唯一汽品牌,没有其他汽车品牌需要研究和开发,也不会有过多的市场营销业务和财政预算,将会获得成功汽车品牌需要的资金和关注。相对于作为通用汽车公司最小的品牌,在天然气价格飞涨的情况下,前往华盛顿向通用高层乞求援助资金而言,这是大有利益的。

  虽然现在说悍马有一个美好的未来,还言之过早,但是,坦率地说,我觉得四川滕中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拥有悍马的前景绝不不会比通用拥有的前景遭。至少,品牌的未来看起来是更安全的。(青桦)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