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批沪IV标准汽油今起供应价格参照北京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1日12:45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陶宁宁

  今天开始,沪IV标准汽油正式在上海推行。昨日17时,首批印有“沪IV”字样的油车驶入了永兴油气站、第七油气站等7家中石化加油站,这7家加油站将全面换上沪IV标准汽油。今年11月之前,“沪IV”标准汽油将会在更多加油站陆续上岗,90号汽油也将逐渐面临淘汰。

  据专家分析,之前使用的国Ⅱ标准车用汽、柴油含有大量如硫、苯、锰、烯烃等有害物质。而沪IV标准汽柴油的含硫量将大大降低,从500ppm降为50ppm,降幅达到90%,这不仅仅有利于削减机动车主要污染物的排放,更有利于促进上海交通节能减排,进一步提高环境空气质量。

  在今年9月初,相关的油品调运工作已经开始准备。根据上海市政府要求,推出“沪IV”的汽柴油后,全市所有加油站均须在显著位置公布“沪IV”油品的标志,并对此做宣传。

  此外,在加油站正式供应沪IV标准汽油之后,上海的油价是否会再次发生波动也成为了市民关注的焦点。对此,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物价局局长吴建融透露,为了迎接世博会的召开,经国家批准,上海市落实第四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提前实施国家机动车第四阶段排放标准。上海市将自11月1日起执行上海市车用汽、柴油地方标准(简称沪IV标准)。“沪IV”标准汽、柴油的价格将实行优质优价,具体价格水平将高于国Ⅱ标准的油品。

  吴建融表示,沪IV标准汽油在价格上将会参照北京。沪IV标准从指标方面来说,与北京市现行车用汽、柴油地方标准基本一致。所以,在价格方面,虽然还未获国家发改委最终批复,相信也将向北京“京标IV”清洁汽油“看齐”。

  早报记者了解到,上海93号汽油的现行价格为5.90/升,而北京93号汽油的现行价格为6.28元/升。从2008年开始,北京率先实施汽车尾气排放的国IV标准,“京标IV”清洁汽油汽油价格平均比未实施国IV排放标准地区的油价贵0.3元-0.4元/升。

  

(责任编辑:高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