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何毅:汽车月是搜狐汽车回报网友的集中体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2日04: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搜狐网副总编辑、汽车事业部总经理何毅先生
搜狐网副总编辑、汽车事业部总经理何毅先生

  前言:10月12日,持续一个月的“第二届搜狐汽车月”活动达到了一个高潮,在北京八达岭机场,来自五湖四海的网友齐聚一堂,分享搜狐汽车提供的价值,参与“车友狂欢盛典”活动。搜狐网副总编辑、汽车事业部总经理何毅先生参与现场活动,并业界朋友和广大网友介绍了搜狐汽车举办“搜狐汽车月”以及“车友狂欢盛典”的理念、初衷和一些精彩的故事:

  主持人:请您说一下搜狐汽车月和车友狂欢盛典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

  何毅:搜狐网作为中国最知名的门户网站凝聚了大量的网友,而搜狐汽车作为搜狐网一个很重要的部分、一个平台,这里面包括媒体平台和交流平台,这几年随着搜狐网的发展,为整个汽车产业为越来越多的车主、车友、还有潜在的汽车购买者提供服务。

  搜狐汽车从一开始就有一种理念,我们始终要为汽车产业要有所贡献,同时为我们读者,为我们车主、我们的车友作出回报。

  应该是在七年前,我们就开始举办“搜狐汽车周”,汽车周的举办就是为了这两个目的,一个是回报我们汽车产业,通过一系列的高峰访谈、对话,对产业的盘点,在一年快结束的时候对整个汽车产业进行盘点,为整个产业的发展尽一个媒体的责任。另外很大一部分,为我们网友服务,通过举办各种网友、车友喜欢的活动,包括线上的,如维修咨询、保险咨询、金融咨询等活动;也包括线下的这些,比如短道提速赛,汽车赛事,组织试驾等等。线上线下丰富多彩的活动,给网友回报,给网友创造价值。

  这么多年来实际上搜狐的汽车周,包括我们从前年开始举办的汽车月,都成为我们的搜狐汽车车友的一个盛大的节日。每年这个时候都会集聚大量的车友来参加我们线上、线下的活动。

  从07年开始,我们把汽车周的活动时间往上提了一下。原来是回报产业的策划和回报网友的策划都在一起,我们考虑到年底12月份北京天气很冷了,经常我们很多线下活动组织起来网友参与比较辛苦,所以我们把回报网友的一系列策划活动放在北京最好的季节,金秋十月。我们短道提速赛,我们网友盛典,试驾这些活动都搬到10月份来做,今年已经是第二年了。

  从去年开始我们又做了一些调整,发现回报网友的活动一周时间不够,太短,包括活动的组织需要一些时间,包括网友的组织也需要一定的时间;另外,我们活动越来越丰富多彩,原来就是线下一个活动,比如我们短道提速赛,现在变成除了短道提速赛外,还有汽车的一系列展示、趣味比赛,还有我们各种车型的团体试驾,还有二手车的线下的卖场等等。活动越来越丰富多彩,发现无法用一个星期的时间来承载,所以从去年开始延展成一个月,在一个月中间举办丰富多彩回报网友的系列活动。所以去年08年奥运会开完以后,我们也是在10月份我们举办了第一次“搜狐汽车月”,反响非常好,很多网友踊跃参加我们活动,表示这些活动都是他们需要的,所喜欢的。

  今年应该是“第二届搜狐汽车月”——专门回报网友的系列策划活动。我们的活动从9月19号开始,现在已经差不多进入尾声了,今天的“车友狂欢盛典”活动应该是“第二届搜狐汽车月”的高潮。到目前为止我们线上的报名参与人数已经突破20万了,网友参与的活动的兴致非常高涨。

  今年汽车月为了更好滴服务网友,我们从组织上做了很多调整,使我们的准备工作更加专业,更加系统了。另外,在参与方式上,我们也做了一些改进,主要是所有参与人员采用了会员制,这一方式让所有参与这个活动的网友更有保障。使主办方能够直接向会员提供多样化的增值服务。

  会员制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个新的变化。这也预示着我们搜狐汽车下一步的发展方向,我们要通过会员制这种方式来给我们的网友、我们的读者提供更系统的、更实际的服务。除了我们构建网上的资讯平台,提供资讯的阅读,我们还会在汽车维修,汽车保养,汽车购买,包括汽车金融,也包括汽车文化汽车赛事方面提供一系列的服务。

  本次“搜狐汽车月”的另一个令人吃惊的发现是,我们有六大项服务领域,而很多网友对汽车金融的热情超乎我们的想象,贷款购车,或者是汽车保险这些内容已经成为很多网友非常关注的一部分。这块报名的人数,我已经超过了我们报名参与试驾的人数,这是确实很令人吃惊。针对网友这方面的需求,下一步我们也会在汽车金融方面也会给我们网友开拓更多的服务项目。

  搜狐汽车月以及车友狂欢盛典是搜狐汽车回报网友的集中体现,另外我们还将持续地为网友提供更多实实在在的服务。

  

(责任编辑:丁宇洁)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