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地区 走S步偷逃过路费 今起集中整治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2日07:01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陈章采

  全省高速公路集中整治偷逃车辆通行费行动启动,内宜高速公路将成整治重点

  8月17日、18日,本报连续推出“高速公路超重货车偷逃通行费现象”暗访报道,引起省委、省政府和高速公路管理部门高度重视。由省交通厅高速公路交通执法总队、省交警总队和四川高速公路开发建设总公司联合开展的全省省管高速公路集中整治偷逃车辆通行费专项治理行动今日启动。

在车轮下垫钢板、走S形线路、超重车与空车互换通行卡和车牌等偷逃高速公路通行费伎俩将作为查处重点。

  逃费现象触目惊心

  针对省内部分高速公路存在的超重货车偷逃通行费现象,8月上旬,本报记者对内宜高速公路、成渝高速公路和隆纳高速公路部分路段超重货车偷逃通行费现象进行了集中暗访,并于8月17日和18日连续推出《揭秘:超载货车如何瞒天过海?》、《垫钢板过时了,换卡逃费才时髦》等两篇报道,披露了内宜高速公路宜宾至自贡段等部分路段触目惊心的超重货车严重危害路面安全、采取多种方式偷逃通行费的情况,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本报报道引起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相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整治偷逃高速公路通行费行为,维护高速公路正常收费秩序,保障高速公路完好、安全、畅通。

  禁止货车垫钢板过秤

  日前,省交通厅高速公路执法总队、省交警总队和川高公司联合发文,集中开展整治高速公路偷逃车辆通行费专项治理行动。

  根据整治方案,三部门将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固定治超点、流动检测点以及服务区、匝道等处加强收费稽查,重点查处互换通行卡和车牌、安装假轴提高核定载质量等偷逃通行费行为,禁止经过收费站秤台时走S形线路、垫钢板减轻实际计费重量、冲磅等非正常行驶方式,假冒军警车辆、绿色通道车辆和抗震救灾车辆等也将纳入查处范围。

  针对一些路段和站点已成为偷逃通行费的固定场所,并出现了有明确分工、有专门作案交通工具的结伙作案,各执法支队、高速交警大队和高速公路营运片区公司将加强与当地公安机关协作,联手进行打击。

  重点整治内宜高速

  在本报对川南地区部分高速公路路段暗访中,内宜高速公路宜宾至自贡段,以及内宜高速公路宜宾收费站南站、自贡收费站等站点明目张胆偷逃通行费的现象十分突出。负责管理内宜高速和隆纳高速的川南高等级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川南片区)表示,根据专项整治安排,片区营运公司将制定具体的工作实施方案,“内宜高速公路是整治的重点。”

  今日上午,全省集中整治偷逃车辆通行费专项治理行动启动仪式将在成南高速公路成都主线收费站举行,为期20天的专项整治行动正式展开。

(责任编辑:徐娜)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