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交警部门总结—开车二三年,违章最多发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4日06:59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王宁 孔胜跃 沈建

  “我买东西只有几分钟,也要开我罚单罚我150元?”交管服务站里,N先生嘟嘟囔囔地表示抗议。

  “我违章不是故意的,完全是红灯时刹车没估计好才超线的。”Z先生想着法子为自己解释。

  记者在采访时,碰到了各种各样的违章者。

但不管他们怎样狡辩,最终还是乖乖交了罚款。违章的时候不注意,交罚金的时候真是“肉痛”啊。

  哪些人是违章的主要人群?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驾龄在二三年的驾员是违章大户,通常占到违章总人数的百分之七十以上。据湖墅街道交管站统计,驾龄二三年的老驾驶员占了70%。而灯芯巷交警服务站提供的数据显示,一个服务站一个月的违章罚单处理量在1700张左右,而驾龄在两三年以上的老驾员竟然占了80%,也就是说老驾员的违章罚单大约有1300多张。之江社区交管服务站平均一个月处理罚单1500多张,而驾龄在两年以上的老师傅竟然占90%。

  法盲型——违章人群的主力军

  千万不要以为老驾员就是交规“万事通”。事实绝不是如此。

  镜头:黄先生的车龄算起来也不短,可是他开车喜欢和人较劲,特别是谁超了他的车,就一定要反超回来。一次,他反超被交警拦住了。黄先生还抱屈,“凭什么他超车可以,我超车就是违章了呢?”交警扣了他3分、罚了他200块钱,还好好给他上了堂“法培”课。超车一般都要在左侧,右侧超车安全隐患很多,万一突然闪出来非机动车或行人,一脚油门踩下去,就会伤到行人。黄先生连这样最基本的常识都不清楚,实在是“法盲型”老驾员。

  经验型——阴沟里翻了船

  有的老驾员依仗自己经验丰富,把怎样违章又能逃避交警处罚当成自己的本事。

  不过,违章的事儿干多了,总有翻船的一天。

  镜头:陈师傅开了几年的车,性急的他,可没少闯红灯。他最得意的是,自己闯红灯很有“经验”,从来没被电子警察拍到过。

  陈师傅跟朋友聚会,最喜欢掰着手指头一个个数给朋友听,杭州哪些路口有电子警察。遇到没电子警察的路口,闯红灯啦、变道啦,他从来没客气过。哪怕是有电子警察的路口,陈师傅也很有心得:在遇到红灯的时候,绕到对向车道冲出路口,再回到自己的行车方向,大摇大摆往前冲。

  不过,陈师傅上周翻了船:在他根据经验大摇大摆闯红灯的时候,被交警抓了个正着。“我们派人在现场执行任务,为的就是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之江交管站的沈交警告诉记者。

  冲动型——一不留神就超速

  老司机也有冲动的时候,“有的人特别喜欢在夜间超速开车,因为晚上车少路况好,没有人管。”沈交警说。不过,“自从出了杭州文一西路和莫干山路那两起因超速撞出人命的事件之后,这种情况收敛多了。”另一位交警孔先生告诉记者。

  镜头:事业有成却耽搁了终身大事的马先生,最近在一次朋友聚会中认识了一位谈得来的女孩。傍晚,他载了女孩,到钱塘江边兜风。

  平时,马先生开车跟他做生意一样,还是蛮谨慎的。但那天,他的心情特别好,聊着聊着,不知不觉车速就超过了60码。被交警拦下,马先生觉得被打扰了,又在新结识的女朋友跟前丢了面子,很是窝火,当场跟交警吵了起来。

  “违章的车子里是情侣,男的违章被抓,他就恼了,一闹起来就不配合你。其实你体谅了他的情绪,工作进行起来反而更容易。”孔交警说。看来,连开罚单都有学问啊!

  

(责任编辑:肖声肃)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