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速路大修降价”承诺今年难以兑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5日07:19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赵安然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赵安然) 去年炒得沸沸扬扬的“高速公路大修降价”至今迟迟不见方案。记者昨日向省物价局求证,获得的答复仍是老调子——“仍在调研阶段,没有具体方案”。有关负责人表示,不能保证今年内出台高速公路大修的降价办法。

曾提出相关提案的省政协委员罗必良对此表示不满。

  降价承诺今年难以兑现

  从去年开始,广州北环、广佛、佛开、广三和广清等高速公路都进入扩建或维修的阶段,尤其是北环高速近期已全封闭维修。据了解,正在维修的高速公路的工期都超过一年,也就是说,今明两年仍是高速路大修的高峰期。

  去年7月,不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调研时均向物价部门提出,广东现行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标准按车道核定,双向四车道0.45元/标准车公里,双向六车道0.60元/标准车公里,高速公路由四车道扩建为六车道可申请提价;但高速公路大修期间影响车辆通行,理应降价通行才能保证公平。

  随后在去年12月,省物价局的20条刺激消费措施中明确提到,将出台对大修改造期间高速公路路段的临时降价措施。省物价局副局长林林表示,2009年一定会出台这个措施,广东也将成为全国首个实施高速公路大修期间降价的省份。但广大车主盼望了一年多,大修降价的措施未见踪影。

  省物价局服务价格处有关负责人昨日称,“方案仍处于调研阶段,由于该措施物价部门正联同交通厅研究,需要很长的时间”,具体操作模式、降价标准均没有明确,今年内也不一定能出来。

  “降多少不重要关键是态度”

  2008年8月,省政协委员罗必良提出“关于调整高速公路收费几点建议的提案”,当时广东省交通厅表示会联同物价部门制订高速公路大修期间临时降低收费标准的管理办法。“提价方案出台容易,降价的方案总是出不来。”记者昨日联系罗必良,他激动地表示,从酝酿到现在已一年多,有关部门的调研结果都没个说法,更不要说方案了,这让期待降价措施的车主很受伤。

  罗必良认为,有关部门研究维修范围多大、降价多少这些细节其实都不重要,关键在于降价的态度,“只要降了,不管多少,都代表政府的诚信。”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