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谁树立了车市10-15万区间理性价值标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5日07:3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国内目前家用市场车型按照价格大致有这样几个分类,在10万以下的车型,算作是入门级家轿A0级车,10-15万属于主流中级车,也可以称之为A级车;而15万-20万作为中高端家轿和部分商务车,即B级车。

车市随着时代在不断地发展着,A级车出于空间和舒适性考虑,逐渐放大了尺寸;B级车出于环保及能源的责任,有了降低排量的想法,简单的A级车、B级车的划分,似乎就有些跟不上时代了,而10-15万这个价格区间却一直是车市十年不变的必争之地,或许可以称之为AB级车市。

  在这个价格区间的消费者,往往是上下左右地轮番对比和考证,无非是为了挑一辆各方面“品质优越”的理想用车,换言之,一辆拥有B级车的尺寸和性能,同时拥有近乎A级车的价格的理想车。这样的车,可以称作是AB级车吧?

  对于理性买家,“理性价值”或许是在10万—15万区间中级车市场能够胜出的关键因素。设计+性能+空间+配置+科技,去比上购买和使用成本,这个综合考量结果才是“理性价值”的衡量标准。而AB级车正是这种“理性价值”取向的最好体现。

  B级车,A级价——定价依旧是理性购车的基础

  10~15万,尽管为此大致圈定了范围,但能吸引大部分消费者的还是全面车系的定位格局,正如田忌赛马道理一样,舒适版能达到人家基础版的价格,自然优势就更为明显了。比如2010款雪佛兰景程1.8L,其宽大而得体的形象、4820/1807/1450mm的三围、接近B级车最大极限的车身尺寸和内部空间,再加上上海通用汽车成熟的制造工艺和服务体系,造就了中级车的新模范。钟情于新景程的用户,普遍是务实、理智的一群,他们对轿车的核心价值有着清晰的认知,新景程正是符合他们需求的一款车,而且在市场上很长一段时间内,很难找到第二款和新景程尺寸、价格或性价比相近的对手车型

  而2010款景程以全新的动力系统升级上市,定价为10.88万至16.19万元。对于新一代中级车而言,此定价优势程度颇为明显。2010款景程1.8L瞄准的正是一群务实、精明、成熟的买家,其中或许有创业初期的企业家,或许有企事业单位的中层管理人员等等。升级的动力科技,下探的价格策略,怎么会不打动人心呢?

  空间和配置——凸显“理性价值”之内涵男人看重性能,女人看重外观,但中国人更看重车的空间。以大为美,至今仍然是国内消费者的选车理念。从技术角度讲外观长短并不为关键,轴距才是决定性的法宝。2010款雪佛兰景程仍保留了原有的外型及内饰设计,2700mm超长轴距加上1802mm的车身宽度几乎达到中级车设计标准极限,空间优势在10-15万元市场中更无“车”可及。

  除此之外,倒车雷达、香氛空气清新净化系统、恒温空调和智能行车电脑,你会发现景程15项实用配置可以说没有一项是多余的。其实对于大多数精明一些的人来说,这个价位的车型配置有限,若采用诸如无钥匙点火或是"记忆座椅"之类的"锦上添花型"功能就必然侵蚀了一部分"理性价值",反而得不偿失。这更像是鲁迅先生所谓的“拿来主义”,好的、优质统统拿来。可有可无的一边去,别忘了这些都是成本。而景程在配置实用性方面确实做得可圈可点。

  动力科技升级——提升驾趣,降低油耗新景程装配了全新一代的1.8升Ecotec DVVT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达到了105kw和177N.m,升功率值达58kw/L,动力科技上的进步显而易见,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具乐趣的驾驶体验。而S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更是如虎添翼,对于动力输出以及燃油经济性而言,提升效果自然不言自喻。创业不易,这个观点是所有事业发展中人士的中肯感言。买辆车,购买成本固然重要,而油耗这类使用成本,对于这个价格区间的购车人来说也是必须考虑的因素。有人说美国车是气派的象征;日本车是经济的典范;德国车是综合技术的体现。那么,如果贪心点,有没有集三种优势一体的车呢?2010款新景程确实是在向这个目标迈进。

  金领结服务——“购买”保障之美德“养孩子很难”这已经成为自07年之后年轻人最无奈的口头语。换言之,油耗之外售后服务更是百般挑选的内容。买车不仅仅得买得起,还得修得起;不仅仅得修得起,还得修得专业、修得安全。

  说回到2010款景程吧,在养护维修成本上仍保留原款的价格优势。常规保养情况下更换机油机滤件,总配件价仅150多元,而更换三滤总配件价也就300元左右,应当说是相当实惠了。

  雪佛兰品牌售后网络目前已开设192家,买车可以享受9项终身免费检测以及24小时紧急救援服务。难怪J.D. POWER 在近年几次评比中,雪佛兰CSI售后服务两次进入前三位,除去豪华品牌,在同级别车中成绩要属“优等生”了。总之还是那句话,对车好一点更要对自己(的钱)好一点。

  其实,无论是“理性价值”还是“性价比标杆”,真正意义上是无法准确界定的,更多来自于接受者的心理承受能力。不过,对于好的事物多多益善、来者不拒这句话,想必谁都不愿意去反对。2010款雪佛兰景程则兼具了价格、配置、空间、油耗、售后诸多优势,10~15万的价格区间,对于徘徊在A级车还是B级车的准车主,景程应该可以作为理想的选择。

(责任编辑:陈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