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十一车市价格稳定优惠少 购车热情不减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5日07:2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解元利

   史上最长的十一黄金周长假里,中原车市“含金量”十足。记者在黄金周期间走访车市时发现,今年十一黄金周车市延续了9月的火热销售形势,长假期间许多汽车4S店的展厅人潮涌动,成交量都相当不错,部分热门车型更需预订。

  价稳优惠少,但购车热情不减

  与往年假期车市降声一片不同,这个长假,中原车市价格保持了难得的相对稳定,市场上鲜有大幅降价优惠活动,取而代之的是送礼品和服务。记者注意到,尽管各品牌汽车厂商普遍没有具有冲击力的现金降价,然而消费者的购车热情却未受到影响。

  “十一期间,我们基本上延续的是9月份的促销政策,没有特别的大幅降价优惠。”富达诚诚公司的副总经理娄庆立表示,尽管今年十一长假期间未推出大幅降价优惠,但消费者购车热情不减,“之前期待着十一特别优惠措施的消费者,看到十一车市整体没有什么大力度的降价举动,再加上现车资源普遍比较紧张,他们都觉得没有必要再等下去了。”

  “我转了好长时间,这个价格一直很高,没有往下降,而且很多车型都需要预订,即使交了订金还需要等上一两个月才能提到车。”尽管今年车市一反常态的局面令市民王滨很是不解,但他们全家还是在十一期间订了一辆车,“从年初到现在,我看车价也就这个样了,还不如早点提辆车用。”

  和王滨有着同样感受的张先生也表示,“现在车价不仅没有多少优惠,而且我看的好几款车,基本上都要等一个月以上才能提到车,以前买车时都是车商求着咱消费者,可现在要想早点提到车还得求车商。”

  而市民杨成波急于在十一期间订车则另有原因,“购置税减半政策马上就要到期了,我们怕再等下去,买不到车错过这个政策了,我订了一辆车,提车时间都到12月底,照这个形势,再晚点买,到时都错过政策了。”

  今年十一黄金周是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下调后的最长的一个假期,许多消费者扎堆黄金周购车,令中原车市的销售异常火爆。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半、经济复苏、汽车供不应求等多种因素影响,导致不少持币待购的消费者开始拥入汽车消费市场。

  车市人满为患,提车需等一两个月

  “没想到今年十一长假来店里看车的人会这么多,十一期间我们值班的销售人员忙得一点歇息的时间都没有。”东风悦达起亚河南新裕隆公司的高超告诉记者,“展厅每天都像小车展一样,人流不断。尤其是7日当天,从早上8:30开始展厅内就人满为患,一直持续到晚上下班时间。”在高人气的带动下,他们也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单,“8天时间,每天成交量都在十台以上。”

  事实上,长假期间大多数汽车4S店都门庭若市,展厅内人群熙攘。而十一黄金周车市火爆的销售形势令很多汽车经销商有些始料未及。“继9月份作为全国第一家月销量突破300台的专营店之后,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我们又再创佳绩,8天时间共销售车辆69台,同比增长30%。”河南旭致店王冬艳告诉记者,这样的销售业绩也远远超出他们的市场预期。

  “长假期间我们没搞什么大型活动,但前来看车的人特别多,出手也很爽快,8天成交30多台车,订单有40多个,这样的业绩明显好于去年同期。”上海大众斯柯达经销商裕华上捷公司的销售总监程磊美滋滋地告诉记者。和很多经销商一样,他原本以为这个黄金周生意会一般,没想到买车的市民竟如此踊跃。

  “每天看车的客户最多的时候能达到一百多批,少的时候也有七八十批,仅8天长假成交车辆就达160余台,其中,骐达颐达新轩逸车型最为俏销。”东风日产郑州威佳店阴乐表示,来看车者大多是家庭购车团,而且没有几个是闲得无聊来逛汽车厅的,来的人几乎都有购车意向,有不少是市地的消费者。

  “车好销了,却又苦于没货。”十一车市的旺销让经销商开心之余,却开始为车源紧张发愁。从车源的紧张程度来看,车市中主流的1.3L~1.6L的车型现货几乎都比较紧俏,消费者大都需要先交订金排队提车:上海大众朗逸最少1个月才能提车;速腾自动挡需要3个月的订车周期;新轩逸提车需要等待40个工作日以上等。

(责任编辑:陈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