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庆车市热闹销量冷热不均 1.6升最抢眼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5日09:41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雍君

  今年“十一”黄金周,各地消费者看车热情不减,日均看车量创下历史新高,但销量却呈冷热不匀之势。1.6升排量以下的小型车在这一轮国庆热销季中表现得最为抢眼。

  重庆,南京、西安等地“十一”黄金周车市持续火爆,人气也实实在在地带来了成交量。重庆重点监测企业汽车销售额同比增长71.7%,南京重点监测汽车企业增长55.5%,陕西西部车城销售额同比增长51.2%,一些紧俏车型出现断货。

  在沈阳,今年黄金周火爆的汽车销售情况,让4S店的汽车销售人员都感到意外,一些新出的热门车型一抢而空。在青岛,实际成交也很旺盛,长假中销量比平时的周末生意多了一倍,销售人员忙得不可开交。在西安,西安汽博会、欢乐购车节等展会相继举办,以“最新车型、最全车款、最低车价”为特色,吸引了大批市民前往看车购车,带动车市旺销。

  在天津国际汽车贸易展,观者如潮、场面火爆,现场售车3600余辆,交易额也达到了4.6亿元。在所有的进口车销售中,有近三成是被外地人买走。其中,沃尔沃奔驰、进口大众等品牌现场销售近百辆,而价值300多万元的宾利欧陆GTspeed极致版也被卖出。

  而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销售业绩平平。据来自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消息,虽然十一期间新购车辆无法办理上牌手续,但来亚市看车的人仍非常多,车市销售情况与去年持平。不过由于今年十一车市促销幅度不如去年同期,且持续火爆的销售情况使不少紧俏车型供应仍然紧张,今年上市的新车格都比较坚挺,促使消费者持币待购。

  在上海、广州,原本想在黄金周大赚一把的汽车经销商,都有些失望了,黄金周销售量普遍低于预期。据多家经销商反映,黄金周后几天,销量还不足平时的六七成。由于今年年初以来的车市持续升温,使不少经销商的销售任务提前完成了不少,因此在以往集中冲量的“黄金周”期间发力不足,优惠也不如以往。与“五一”相比,消费者对车市关注度大幅下降。

  尽管今年国庆各地车市冷热不匀,但经销商们对十月的市场热情并未减少。不少经销商都表示,十月至年底都是历来的销售旺季,因此各店的优惠幅度均将有所增加。也有部分经销商将重点放在一些即将上市的新车上。另外,随着不少厂家年中扩产,产能也将有望在十月、十一月得到释放,力求在今年最后一个潜在的热销季中抢占最大的份额。

  

  

  

(责任编辑:聂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