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特与美汽车工会就劳工问题达成初步协议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5日10:01
来源:搜狐汽车

  搜狐汽车讯 北美时间10月14日,美国联合汽车工人工会(The United Auto Workers(UAW))和福特汽车公司周二签署了一份初步协议,对无罢工及其它一些允诺做了声明,这将使福特在劳动力成本问题上与美国的其它竞争对手看齐。

  尽管有一些代表反对,联合工会福特理事会(The union's National Ford Council)同意通过了这项协议,但最终还需要由41,000名美国联合汽车工会工人在未来数周内投票来最终决定产生。

  正式批准的优惠协议中将包括削减一个一次性1000美元的红利,这可能是福特工人2005年以来同意一系列让步后做出的又一项艰难的让步。福特曾表示,预计至少要在2011年才能恢复收支平衡,分析家认为福特将处于一个强于通用克莱斯勒的竞争地位,因为后者都已在2009年在政府的支持下进行了破产重组。

  福特汽车交易的主要条款是,将冻结入门级工人的工资在每小时14美元,并禁止工会在目前合同2011年到期前因工资和福利问题举行工人罢工。

  美国联合汽车工会主席Ron Gettelfinger表示,初步协议将通过保证生产承诺,为目前福特的工人赢得工作的保障。“许多的生产承诺都是保密的——包括2007年之前和其他的产品生产,其中内容一些我们不能透露,”盖特芬格尔在工会官员批准了拟议的合同条款后告诉记者。

  他说,这项协议对联盟来说代表着“一种微妙的平衡”,因为它的目的是帮助福特汽车恢复盈利。“我们希望福特做好,我们知道,随着他们不断好转,这样的批准就不会那么容易了,”盖特芬格尔说。盖特芬格尔表示,工会并没有设定完成批准表决的时间。其他官员表示,他们预期的表决将在2至3周内完成。

  其他与会人员详细摘要

  “我们需要更多的时间,让我们的成员认真分析这些条款,因为在这相同问题的合同上已经有过许多的错误。”密歇根州的工厂生产总裁杰夫·特里(Jeff Terry)说道。

  美国联合汽车工会的地方官员,周二在底特律酒店召开了两个多小时的会议讨论这项交易,他们认为,成员国将会批准该提议的变更。“会不会较过去更具争议性?是的,当然,”美国联合汽车工会在印第安纳州埃文斯维尔的一名地方工人 Jack Muncie表示, “就个人而言,我认为需要这样,但是在联盟中有很多人不想做任何让步。”

  福特一直在征求汽车工人联合会的的意见,希望联合会与福特签订的合同,能与联合会同通用克莱斯勒的合同一致。

  福特的宽减建议,主要是因为美国经济衰退已经结束的乐观市场前景下,汽车分析师和管理人员认为汽车销售行业在经过了4年的下降后,需要机会进行逐步恢复。联合汽车工人工会与底特律的三大汽车制造商在2007年签署了为期四年的合同。但在严重的经济衰退和汽车行业销售深度衰退的情形下,工会同意在中期合同上做出让步,这在以前是从来没有过的。

  联合汽车工会工人在今年2月份同意的中期让步合同,使福特每年节省约了5亿美元的运营费用,工会还同意福特在解决退休员工医疗保险的资金问题上灵活设置。但福特曾表示,它与工会达成的协议将使其在长期的竞争中处于劣势。传统上,美国联合汽车工会与底特律所有汽车制造商的协议是同一模式的。

  盖特芬格尔表示,福特通用相比沉重的多的债务水平,是工会领导同意新一轮宽减措施的主要原因之一。此外,福特汽车也在寻求加拿大汽车工人工会的让步。加拿大汽车工人工会周四表示,将在10月26日全面恢复与福特的讨论。

  加拿大汽车工人工会表示,如果福特要解决劳动力成本的差距,就必须保证以后在加拿大工厂的投资。福特在加拿大的劳动力成本费用约比在美国每小时高出16美元。

  纽约证券交易所福特汽车的股价收于7.62美元不变。(青桦/流梦)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