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众与同济大学签署联合培养留德学生计划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5日17:1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09年10月15日,上海】今天上午,在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大众汽车股份公司、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同济大学三方共同签署了《关于同济大学与大众汽车联合培养留德学生意向书》(以下简称《意向书》)。在签约仪式上,董琦副校长、诺依曼博士(Dr. Horst Neumann)和范安德博士(Dr. Winfried Vahland)分别代表同济大学、大众汽车股份公司和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意向书》上签字,与来自同济大学的数百位师生共同见证了这历史性的一刻。

被授予“同济大学顾问教授”称号后,大众汽车集团董事会成员、人事与劳资事务总负责人诺依曼博士(Dr. Horst Neumann)与同济大学副校长董琦、同济大学汽车学院院长余卓平合影
被授予“同济大学顾问教授”称号后,大众汽车集团董事会成员、人事与劳资事务总负责人诺依曼博士(Dr. Horst Neumann)与同济大学副校长董琦、同济大学汽车学院院长余卓平合影

  根据协议,大众汽车股份公司将为德国不伦瑞克工业大学录取的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攻读双学位的学生安排实习,并支付其在德期间的学费。该《意向书》的签署,标志着大众汽车与同济大学在校企合作开展人才培养领域的进一步深化,同时体现出大众汽车作为极具企业社会责任的跨国公司,对中国汽车工业长期可持续发展所做出的积极努力。

  为了表彰大众汽车集团董事会成员、人事与劳资事务总负责人诺依曼博士(Dr. Horst Neumann)对同济大学和中国人才培养所做出的贡献,同济大学副校长董琦向他授予了“同济大学顾问教授”称号。

董琦副校长、诺依曼博士(Dr. Horst Neumann)和范安德博士(Dr. Winfried Vahland)分别代表同济大学、大众汽车股份公司和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意向书》上签字
董琦副校长、诺依曼博士(Dr. Horst Neumann)和范安德博士(Dr. Winfried Vahland)分别代表同济大学、大众汽车股份公司和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意向书》上签字

  作为本次《意向书》签约方之一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代表,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范安德博士表示:“大众汽车集团与同济大学的合作始于1986年,20多年来双方秉持真诚互助的原则,为大众汽车集团和中国汽车工业输送了大批优秀的专业人才。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深化合作,进一步巩固双方的伙伴关系,同时为更多中国学子提供深造机会,进而推动中国汽车工业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根据大众汽车和同济大学达成的共识,《意向书》明确了大众汽车股份公司将根据企业需求为德国不伦瑞克工业大学录取的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攻读双学位的学生提供实习机会、为学生支付在德期间的学费、每年的赴德学生数由双方协商决定等具体细则。

  为了感谢诺依曼博士多年来对加强双方合作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在签约仪式之后,董琦副校长向诺依曼博士授予了“同济大学顾问教授”这一荣誉称号。随后,诺依曼博士做了精彩的演讲,为到场的数百位汽车学院师生详细介绍了大众汽车集团发展现状及集团人力资源系统的功能与成就。

  大众汽车集团与同济大学在许多领域保持着长期的合作关系,自1986年上海大众启动“同济大学师资及汽车工业人才奖学金项目”至今,双方已经携手走过20多个春秋,合作领域涉及师资共建、人才培养、新能源技术研究以及道路交通安全研究等多个方面。2000年,双方共同建立了大众-同济汽车研究院;2003年签署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同济大学与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之间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并在中德学院设立了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产品开发与设计基金教席;2007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和上海大众共同在同济大学设立“大众汽车教育基金”。

  在长期精诚合作的基础上,此次《意向书》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在工程教育领域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双方将以同济大学汽车学院为苗圃,联合培养出更多优秀、具有国际视野、被国际认可的高层次工程师。这是大众汽车集团作为中国最可信赖的合作伙伴,履行对中国汽车工业及中国社会长期承诺的再此体现。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