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汽车市场摆脱低迷 通用8月势头强劲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6日15:17
来源:《汽车观察》杂志 作者:刘春晓

    受美国政府推出的“旧车换现金”(Cash for Clunkers)计划提振,2009年8月份美国汽车市场暂时摆脱了低迷状况,福特汽车公司8月份销量大幅增长17%,另外丰田汽车公司和本田汽车销量也出现增长。

  金融危机的浪潮已经开始过去,全球都在想办法如何尽快恢复本国的经济,再次恢复往日的荣光。就全球汽车工业来说,各大洲的情况虽不尽相同,但总体趋势已经开始回暖。

  福特延续着自己的良好势头,在7月显见利润后,8月汽车销量又增长17%,在美国市场出尽风头;虽然通用8月轿车和卡车销量较2008年同期下降20.2%至246479辆,但这也是通用在2009年为止表现最为优异的一个月;丰田本田等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总体看来,8月的国际车市多点开花,一片繁荣景象。

  亚洲:日本首次反弹

  由于出口持续下滑,加之休假季节工作日减少,8月份韩国生产汽车23.2522万辆,同比下降4.3%。其中国内销售9.1467万辆,增长13%;出口14.109万辆,减少13.7%。

  韩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数据显示,1~8月韩国汽车生产总量为207.2447万辆,同比减少19.6%。国内销售83.042万辆,同比增长2.8%;出口126.1309万辆,同比下降29.3%;出口额212.2亿美元,剧减37.6%。

  日本汽车销售协会联合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政府推出的环保车减税、新车置换补贴政策的刺激下,8月份日本新车销售迎来了13个月以来的首次反弹。

  数据显示,8月份日本新车销量(不含微型车)同比上升2.3%,达19.82多万辆。其中,小轿车销量为17.97多万辆,同比增长8.2%。丰田公司的雷克萨斯品牌销量增幅达46.9%,共售出1745辆,这主要得益于今年7月份刚面市的混合动力车型“HS250h”的热销。本田公司今年2月上市的混合动力车“Insight”由于生产线已从1条增加到2条,销量同比增长13.4%,达3.11多万辆。与此同时,8月份日本货车、大客车的销量同比分别下降33.8%和22.5%,销量分别为1.76多万辆和826辆。

  在政府环保汽车减税政策的支持下,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混合动力车普锐斯8月份销售居日本新车销量首位,这是普锐斯连续第四个月成为日本新车销量冠军。

  日本汽车经销商协会4日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普锐斯售价为205万日元(1美元约合95日元),7月份共销售21669辆。本田汽车公司小型车飞度(FIT)销量排在第二位。

  据悉,丰田汽车公司目前已经把混合动力车作为环保车最主要的发展方向,将通过新车型的投入扩大市场,在全球范围内掌握环保车市场的主导权。

  欧洲:英国持续上升

  英国机动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表示,英国8月新车销售年增6%,为连续第二个月上升,受到政府刺激计划的支持。8月新车销售为67006辆,私人买主需求强劲。

  英国政府年初引入了废弃旧车计划,司机出售超过10年车龄的旧车买入新车时会获得2000英镑的补贴。

  8月意大利新车注册数达到84560辆,其中意大利最大汽车制造商菲亚特在意大利的市场份额升至33.72%。法国汽车制造商协会CCFA 9月1日发布数据显示,法国8月新车注册量同比增7%,高于7月3.1%的增幅。据悉,法国新车销售的增长主要是受政府以旧换新补贴政策的支持。雷诺汽车公司8月的法国注册量同比增11%,而标致同比增17%。不过雷诺品牌的汽车销量仅同比增3.7%。

  新西兰交通运输局(New Zealand Transport Agency)公布数据显示,新西兰8月新车注册4个月来首次下滑,再次显示消费需求的复苏乏力。

  该机构公布,新西兰8月新车注册环比下滑1.3%至4417辆,该数字在5月创下11年最低水平3525辆后已持续数月增长。新西兰的汽车销售两年前就开始下滑,而经济又在2008年一季度陷入衰退。该国8月汽车销量较08年同期下滑22%,较2007年同期下滑35%。报告还显示,进口二手车注册量下滑4.6%至5874辆,车辆注册总数下滑3.2%至10291辆。

  法国8月新车注册量年增7%,汽车市场加速了复苏步伐。7月法国新车注册增幅为3.1%。法国新车销售的增长主要是受政府以旧换新补贴政策的支持。

  2009年1至8月法国新车注册年增1.1%。经过工作日调整,法国8月新车注册年升1.9%,1至8月年增2%。雷诺汽车公司8月的法国注册量年增11%,而标致年增17%。不过雷诺品牌的汽车销量仅年增3.7%,而由罗马尼亚分公司达西亚生产的低成本罗根(Logan)汽车销量激增62%。

  西班牙8月份汽车销量为5.851万辆,结束了汽车销量连续15个月同比下滑的局面,出现企稳迹象。西班牙今年8月的汽车销量与去年同期的5.853万辆相比基本持平。但考虑到去年8月销量同比下滑了41.3%,今年8月份的汽车销量仍处在较低水平。今年前8个月西班牙汽车销量为59.98万辆,同比减少了32%。

  欧洲商业协会汽车市场商委员会公布数据称,2009年1-8月俄轻型汽车和轻型商务车(LCV)销量同比下降51%,为98.9996辆。8月份,俄轻型汽车和轻型商务车销量同比下降54%,为11.0934万辆。

  北美:美国摆脱低迷

  受美国政府推出的“旧车换现金”(Cash for Clunkers)计划提振,2009年8月份美国汽车市场暂时摆脱了低迷状况,福特汽车公司8月份销量大幅增长17%,另外丰田汽车公司和本田汽车销量也出现增长。

  受政府推广节能汽车激励计划推动,美国和海外市场汽车销量均出现增长,但是包括通用汽车公司和克莱斯勒集团在内和日产汽车在内的汽车生产商销量依然在下滑。

  “旧车换现金”较预期提前数周于8月底结束,消费者对此反响强烈,但继汽车销量于7、8月份走高后,预计9月份汽车市场将呈现需求疲软的局面。

  8月美国汽车市场暂时摆脱了低迷状况,美国和海外市场汽车销量均出现增长,福特汽车公司8月份销量大幅增长17%,另外丰田汽车公司和本田汽车销量也出现增长。不过,也有“成绩不好”的学生,通用汽车公司、克莱斯勒集团和日产汽车汽车生产商销量依然在下滑。

  数据显示,通用汽车公布8月份汽车销量下降20%,至245550辆,卡车销量下降 31%,轿车销量下降4.6%。丰田汽车8月份销量增长6.4%,至225088辆,连续第二个月超过福特汽车。乘用车总销量增长20%,轻型卡车销量下降15%。本田汽车8月份销量增长9.9%,至161439辆,轿车销量增长23%,卡车销量下降9.3%。日产汽车8月份销量下降2.9%,至105312辆。克莱斯勒8月份汽车销量下降15%,至93222辆,但较7月份增长5%。

  不过,“旧车换现金”计划已于8月底结束,美国市场普遍不看好该政策的延续性,预计全美汽车销量在7月、8月份高走之后,9月份将呈疲软状态。

  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公司8月美国汽车销量为2009年至今表现最强劲的。尽管如此,通用8月轿车和卡车销量较08年同期下降20.2%至246479辆。

  通用表示,8月公司零售额下降17%,批量销售额下滑29%,受“旧车换现金”计划带动,轿车销售下降1%,但卡车销售年比骤降28%。

  尽管公司8月汽车销售年比下滑,但较7月上升30%。2009年截至8月,通用汽车销售年比下降36.1%。

  加拿大8月份轻型车销量同比下降了7.9%。通用汽车8月份加拿大销量尽管下降27.5%至23018辆,但重新从福特手中夺回了丢失两个月的销售冠军宝座。福特汽车8月加拿大销量为22166辆,同比增长7.0%。丰田销量大幅下滑至第三位,共售出16707辆汽车。排名第四的克莱斯勒销量为14393辆,同比减少6.8%。

  加拿大轻型卡车8月销量有所反弹,同比增长1.4%。但乘用车的销量依然未见好转,同比下滑15.5%,销量共计68383辆。加拿大汽车前八个月总销量996270辆,下跌了15.5%。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