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国际电动车论坛会议背景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8日11: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电动汽车是在减少对化石燃料依赖和环境污染的同时,确保人类移动灵活性和实现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有效路径。在中国,通过“九五”、“十五”和“十一五”期间国家科技计划的持续支持和能源基金组织等国际社会的帮助,电动汽车技术的开发及产业化工作得以不断深入,并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

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国内汽车企业联合高校和研究机构提供了自主研发的各类新能源汽车共达598辆,组成了奥运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节能新能源汽车示范应用车队,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交通区首次实现了汽车温室气体零排放。

  奥运会后,为扩大汽车消费,加快汽车产业结构调整,推动节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化,2009年1月13日,科技部牵头并会同财政部等部委发布文件,决定在北京、上海、重庆等13个城市开展节能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工作,以财政政策鼓励在公交、出租、公务、环卫和邮政等公共服务领域率先推广使用节能新能源汽车,对推广使用单位购买节能新能源汽车给予补助。2009年3月20日,国务院在正式发布的《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中,提出了以新能源汽车为突破口,加强自主创新,培育自主品牌,形成新的竞争优势,促进汽车产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指导思想。

  我国在电动汽车领域与国外发达国家的差距小于传统汽车的差距,但国外著名的研发机构、大学以及跨国公司的企业集团,在汽车领域的研究工作具有深厚的积累,在电动汽车领域开展过大量卓有成效的研究开发工作,具有先进的开发手段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在我国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过程中,了解、学习和借鉴他们的开发能力和经验,探索以国际合作的形式开展电动汽车关键技术开发的道路,对于促进我国电动汽车的快速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为此,本次论坛邀请了国际上著名的研发机构和企业,集中介绍他们的开发成果和经验、开发能力和手段,架设起国内外电动汽车技术合作交流的桥梁,以此推动中国电动汽车的发展。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