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大众成立25周年生产500万辆创造纪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9日07:5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贺江华

  10月15日,上海大众迎来成立25周年以来生产的第500万辆汽车。作为中国成立最早、生产规模最大、现代化水平最高的汽车合资企业,上海大众可谓是见证中国汽车现代化进程的“活化石”。在庆典仪式上,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表示:上海大众累计生产第一个100万辆花了13年的时间,生产第五个100万辆仅花了一年半的时间,“那么生产下一个100万辆的时间将更短”。

  1984年10月10日,上海大众合作协议正式签署,当时中国尽管已经能够生产汽车,但和西方发达国家汽车生产已经走上现代化生产相比,中国粗放、粗糙的汽车生产模式早已落后,上海大众的创立,开启了中国汽车产业国际合资、合作的新时代,中国汽车业踏入了现代化生产的门槛。

  2008年,上海大众的年产能已经达到66万辆汽车,今年1~9月,上海大众共生产销售汽车52万辆,稳稳坐在中国乘用车企业销量冠军的宝座上。

  在第500万辆汽车下线仪式上,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表示:经过25年的发展,上海大众在企业产品、规模、经济效益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上,已经取得了瞩目的成绩,上海大众已经初具一个国际企业的风范。

  

  

(责任编辑:soarwang)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