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特全球收缩只在中国扩张版图迫在眉睫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9日08:14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综合报道

  在金融风暴中躲过一劫的福特汽车正在对中国市场发起猛攻,不仅于上月底在中国成立了第三家整车工厂,其亚太总部也将于今年年底正式由泰国曼谷迁往中国上海。最近,福特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甚至还搭乘专机亲自赴华督战。

  与此同时,福特全球的战略收缩仍在加速,除计划在2012年之前关闭14家工厂并削减3万名员工外,还明确表示要减持并出售沃尔沃。此前,该公司已先后出售了阿斯顿·马丁捷豹路虎等品牌。

  目前福特在亚太市场上的表现远落后于竞争对手。目前,福特在亚太地区的市场份额仅为2%,在中国市场上的汽车销量排名也仅位列第12,远落后于通用丰田大众,其在华经销商网络也仅有226家,而丰田的这一数字已超过500家,通用也超过了800家。

  对于福特而言,继续在全球实施收缩战略的同时,迅速扩充在中国市场上的业务版图已迫在眉睫。据《经济观察报》

  

(责任编辑:soarwang)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