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京车展将开幕细数可能会国产的4款新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9日08:33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俊斌

  当前中国车市红火得叫人诧异,当然少不了让外人羡慕,但多家国际汽车巨头依旧在水深火热中。就连即将于本月21日举办的第41届东京车展,也第一次破天荒地因为经济危机余震的影响,成了日本本土品牌的“独角戏”。场面看起来虽然有些尴尬,不过我们对有可能会国产的新车还是充满期待的。

  日产Leaf纯电动车

  引入国内可能性:★★

  国产化可能性:★

  Leaf首次发表于今年的8月2日。本月的东京车展上,日产会展示它的左舵版。因为日产已经做好了准备,于明年适当时候,在欧美日三大地区推出这款零排放的纯电动车

  最高时速140公里以上、续航里程160公里以上、8小时充满电、技术来自骐达的平台……基本上,作为未来汽车发展的方向之一,Leaf这样的纯电动车,即便有超级优秀的功能,也很难在国内落地生根,关键问题在于配套设施的近乎为零。而要想在中国的一些主要城市建立起诸如充电站之类的场所,恐怕不是一两个车企能够办到的。

  但也许几年之后,经过政府基础设施建设的逐步完善,电动车具备了实际利用的条件,Leaf也不是没可能被拿来国产的。

  丰田FT-86概念车

  引入国内可能性:★★★

  国产化可能性:☆

  实际上,不管将来的量产车型也好,还是此番亮相的概念车也罢,丰田的入门级跑车FT-86,基本上都无缘国产。事实上,FT-86就是丰田用来继承AE86衣钵的。除了概念车的外形方面由丰田欧洲的设计部门承担外,它的车身结构和驱动系统则继承了AE86前置后驱、轻量化的设计理念。而“心脏”部分,丰田将为FT-86配备一台来自斯巴鲁的2.0L水平对置直列四缸发动机,再配以6速手动变速器。

  最终的量产版FT-86可能要等到2011年才会正式推出。届时丰田将它引入中国的可能性应当不小,毕竟两年之后的中国汽车消费市场,愿意并有能力尝试纯粹跑车乐趣的消费者数量也将进一步增加。

  2009款CR-Z混合动力概念车

  引入国内可能性:★★★

  国产化可能性:★★

  连续两次东京车展本田带来的都是CR-Z的概念车版本,但已经确定于明年初上市的CR-Z,已经明显具备了量产的诸多要素。在外观、内饰的各个细节方面体现着科技感的同时,展示着本田对品牌车型未来设计方向的理解。

  2009款CR-Z概念车的动力来自包含一台1.5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混合动力系统,具体参数目前尚未透露。CR-Z在量产之后,很可能作为一种展现公司实力和形象的代表,被带到中国市场。

  丰田priusPlug-in混合动力概念车

  引入国内可能性:★★★

  国产化可能性:★★

  丰田混合动力轿车普锐斯,这两年一直在国内进行着组装式的生产,虽然售价稍显昂贵,但现有用户的总体口碑倒不错。

  今年东京车展上将要推出的新普锐斯,与现售车型最大的不同在于,它不再采用镍氢电池组,而是搭载了更加高效的锂电池组,在单纯电力驱动的情况下行驶距离将近20公里,以100V的电压充满电的时间为3小时。

  至于将来正式量产后,会不会把这项新技术应用到国内的车型中,目前还不得而知。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或许会在三到五年内更新其在国内车型上的技术。

  

(责任编辑:soarwang)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