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气骤冷 让爱车温暖 冬日汽车装饰推荐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20日08:38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作者:祝贺

  长春气温频频骤降,开车上班的人都有体会:在寒冷的早晨,坐在冰冷的座椅上开汽车是一种很不舒服的体验。近日,车主孙女士在一家汽车用品装饰养护店花800多元购买了一套冬季坐垫,将夏季铺垫的清凉宜人的亚麻坐垫全部更新,还在车内铺就了毛绒脚垫,让车子彻底温暖起来。

  冬天的脚步渐渐逼近,您是不是也应该给爱车换一套坐垫,让您的爱车随你一起“暖”起来,度过一个温暖舒适的冬季呢?为此,记者专门走访了长春一些汽车装饰店,请店中的专业人士介绍,看看有哪些装饰适合您的爱车?

  商家数字:每天卖出八九套

  据一家汽车养护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来为爱车换“冬装”的主要集中在坐垫、方向盘套、排挡套等。这些装饰品不仅能保护爱车,延长车的寿命,还能让每个车主都体会到一种别致的温暖。

  记者也发现,各大汽车美容商家现都已将各色秋冬季汽车坐垫摆到了最显眼的位置。与往年相比,今年秋冬季的汽车坐垫颜色、款式、材质都各不相同,花色五花八门,品种令人眼花缭乱。除了年轻人喜爱的卡通图案外,还有一些大众化的图案,如帆船、落叶、花卉,既淡雅又显得别有情趣,而且可以根据车身颜色和车型选择不同的搭配。当然,价格也从几百元一套到上千元一套不等。

  另一家汽车美容店的店员说,天气一变冷,换坐垫的车主就会多起来。平均每天都能销售出八九套,其中换坐套、坐垫的最多,价位在500~1200元的较受欢迎。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相对于坐垫来说,方向盘套、脚垫车主不太重视。汽车美容店的工作人员称,冬天车体暴露在外,脚垫不仅能使车内便于清洁,而且能起到脚底保温和保证行车安全的作用,可以避免因皮革脚垫遇到低温时冷缩造成脚底凸凹不平而影响驾车安全。

  记者推荐一:毛绒坐垫

  绒垫、卡通布艺、仿毛垫都属于普通型汽车坐垫,它们的优点是价格适中,适合经济型汽车选用。价格在500元~1000元左右。卡通坐垫比较适合女性车主使用,一些绒线坐垫朴素大方,男车主使用很合适。而中高档皮毛坐垫大多是纯羊毛、澳毛,还有一些是动物皮毛制成。价格数千元不等,纯羊毛坐垫,特点是手感好,不易掉毛,摸上去毛茸茸的,看上去就给人温暖舒适的感觉。而澳毛制品被视为羊毛垫中的极品,价格也相对较高。

  此外,销售人员也提醒广大车主,平时羊毛坐垫脏了,可以用一些万能泡沫喷涂局部,然后用毛巾一擦就干净了。但到了天暖收坐垫的时候一定要拿到专业的干洗店中干洗。

  记者推荐二:毛绒脚垫

  相对于坐垫来说,一般人对脚垫不太重视。可我们知道,冬天车体暴露在外,脚垫不仅能使车内便于清洁,而且能起到脚底保温和保证行车安全的作用。

  目前,长春市场上的脚垫有绒质和纯羊毛的两种,绒质的脚垫全车装饰大概需要100元左右,纯羊毛脚垫全车装饰大概需要400元左右。加厚的脚垫要贵一些。

  有很多车主误认为脚垫越厚越好,对此,销售人员提醒人们,脚垫太厚会影响驾驶员对于油门、刹车和离合器的操作。

  记者推荐三:小饰品

  当您的爱车冬装大件已装扮完,是不是总还觉得少点什么?不错,还缺少一些可爱的小饰品。

  毛绒方向盘套,开车时,双手握着冰凉的方向盘是不是影响你行车的心情?一条靓丽的防滑方向盘套,既能让你在驾车的时候给双手带来温暖,又能增添车内时尚气息。优质的毛绒方向盘套具有工艺好,密度高,不滑手,柔软度适中,保暖等特点,让你在开车时备感温馨。

  安全带护肩,护肩可以很好的阻止安全带把衣服弄脏或者磨坏,虽然它不是冬季的必备用品,但是在装饰方面也许能有不错的效果。

  排挡套和手刹套,近期比较流行的排挡套多数以卡通为主体,例如:流氓兔,维尼熊,米奇老鼠等等,它们不仅在装饰上起到作用,同时还可以避免冬天手部频繁接触造成的磨损,为车主在寒冷的冬天带来阵阵暖意。  

(责任编辑:郑龙军)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