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油价半月涨近10% 成品油调价窗口临近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21日10:48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0月21日消息 一波八连阳、累计升幅逾14%的上涨小高潮,将国际油价送上了又一个整数关口——80美元。伴随着全球股市的高歌猛进和美元的跌跌不休,20日电子盘中,纽约11月份原油期货轻松突破80美元,最高触及80.40美元,创下一年来盘中新高。

  油价在三周内连续攻克两大整数关口,也让多头们生出了更多遐想,重上100美元的声音悄然再现。不过,在世界经济刚刚有所起色的此时,不管是行业分析师、原油消费国还是产油大户欧佩克,都对油价再度破百的言论持保留态度。

  美元不止跌油价难止涨

  截至北京时间昨日19时,基准的纽约11月原油期货在电子盘中报79.58美元,跌0.4%。此前,该合约一度触及80.40美元,为去年10月中旬以来首次突破80美元。

自10月7日以来,油价连续八个交易日上涨,累计涨幅超过14%,从70美元下方一路升至80美元以上。

  纽约商交所11月份原油期货合约20日将到期,随后将展期至12月合约。通常在某一月份合约到期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走势都会较为波动。昨日欧洲交易时段,12月合约微跌,在79.6美元附近交易。

  对于近期油价持续走高,欧佩克秘书长巴德里昨日表示,主要是受到股市持续上涨、美元下跌以及投机因素推动。

  随着股市在今年3月初见底,美元重新陷入过去几年的低迷。今年以来,美元对一篮子货币已累计下跌7%,美元对欧元则跌至14个月低点,这也刺激以美元定价的石油价格持续走高。

  不过,也有人持不同看法。英国石油CEO海沃德20日在伦敦的一个石油论坛上说,油价突破80美元是供需面因素所致,而不是投机。他呼吁拥有资源的各国政府向那些拥有先进技术的石油公司开放石油领域。

  英国石油首席经济学家鲁尔则表示,随着经济缓慢复苏,原油需求正在逐步回升,在这种情况下,油价有望继续保持在当前区间内,总体趋势稍稍偏向上行。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