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沈阳环卫工月收入2千多 开私家车上下班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23日07:4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综合报道

  这名环卫工叫张天德,在沈阳市皇姑区三台子城管所梅江班做清扫工已有一年多的时间了。位于沈阳市皇姑区阳山路东段近400米长的路段,是张天德负责的工作段。


  日前的一天,6时30分刚过,一辆灰色中华轿车停在路边工厂的门口,车上走下一位老人,戴着蓝色鸭舌帽,两鬓露出花白的头发。他穿上从后备箱拽出的印有“沈阳环卫”字样的橙黄色工作服,戴上手套,又对着轿车后视镜正了正帽子。

  3分钟后,骑着装有清扫工具的三轮车,张天德开始了清晨的清扫。

  8时许,完成三分之一路段清扫的老人坐在路边,点上一根烟。休息期间,他朝中华车看了又看。

  10时许,整个路段被清扫干净。老人送还工具后,径直走到爱车旁打开车门,坐到驾驶室里点上根烟,随后下车打开后备箱,把脱下的工作服整齐地叠好放进去,掐灭烟头,开车走人。

  买车生活压力不大

  张天德59岁,今年已经是他当环卫工作者的第34个年头了。

  张天德告诉记者,自己开始环卫工作是在1975年。“先是给环卫车队开车,垃圾车、叉车我都开过。”他说,开的时间越久,对车的感情就越深。

  此后,张天德从事行政、业务工作。“后来单位采取竞聘上岗。”老人说,面对从事了一辈子的环卫工作,他心里有些舍不得,“我就跟领导主动申请,提出当清扫工。”就这样,2008年张师傅上岗了。

  “这辆车也是干清扫工之后,我提出来买的。”提起爱车,张天德丝毫不掩饰喜爱之情,“之前我开另一辆车,觉得动力和排量都不行。”于是一个月前,张师傅花8万多元买了这辆灰色的中华轿车。

  开轿车上班,在三台子城管所的环卫工里,张天德还是第一人。老人说,自己目前的收入在2000多元,“老伴给人做预算工作,我俩每个月收入能保证在7000多元。”张师傅告诉记者,自己跟老伴生活开销不大,“孩子经济也独立了,我们攒了几年养老钱买辆车,每个月500多块钱油钱,压力并不大。”

  自言 “我闲不住”

  虽然清扫的速度也稍慢于同事,但对于这份辛苦的工作,张师傅表示:“我要是回家了,也是待着没事。其实,这工作我干出感情了,我本身也是个闲不住的人。”

  张师傅停车地附近的工厂门卫夏师傅告诉记者,除了张师傅休息,“只要我7点钟到岗,肯定就能看见老张头跟他的小汽车,跟闹钟似的保准,从来没看他旷过工。”

  沈阳三台子城管所的副所长于春锋告诉记者,皇姑区内目前从事一线环卫工作的正式工人中,张师傅年龄最大。于春锋认为,张师傅买车代步上班,是对工作的热爱,同时也是对其他员工的鼓励。张师傅的同事告诉记者,“张师傅的车就跟大伙的似的,平时谁要搬点啥东西,张师傅都给送回家,一点不犹豫。”(据《华商晨报》报道)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