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美巨头缺席 东京车展或沦为本土车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26日07:53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综合报道

  欧美主要汽车厂商都未参加今秋的东京国际车展,展期也将缩短,车展的声势明显不如往年。参展的仅有日本八大汽车厂商及部分国外厂商。日本共同社25日撰文称,东京国际车展或将陷入“国内车展”的尴尬。

  全球金融危机导致汽车市场销路不佳。

主要欧美厂商认为参展所需的数亿日元开销收不到相应的成效,因而决定不参加此次车展大众奔驰宝马这三大国外汽车厂商均不参展的现象实属罕见,这将使车展失去亮点。一名放弃参展的国外厂商的日本法人干部表示:“东京车展的娱乐色彩较强,与销售没有直接关系。中国的车展更为重要。”目前日本的年轻人渐渐远离汽车,国内新车销量接连创下新低,日本市场对欧美厂商而言已渐渐失去了魅力。

  东京车展参观人数的高峰为1991年,达201.85万人次。今年车展的规模被缩小,参观人数必将较上届2007年的约142.5万人大幅减少。

  主办方日本汽车工业会会长青木哲表示:“无论是参观人数、参展企业数量还是展览内容,(东京车展)今后无疑也是全球重要的车展之一。”但事实上,汇集各大厂商最新车型、有“全球五大车展之一”称号的东京车展极有可能被销售较为坚挺的中国的车展所取代。

  按理说,作为五大车展中最年轻的东京车展,虽然在历史方面无法和日内瓦等车展相提并论,但东京车展为亚洲第一车展,车企参展不仅关系日本本土市场,应该还影响到它们在亚洲其他国家与地区的市场。而事实上,以中国为首的亚洲车市,已经成为世界汽车业的火车头,成为各大汽车巨头争夺的重心,所以欧美厂商不参加东京车展,转而积极参加中国车展也理所当然。

  今年东京车展,表面上是东京车展的没落,实际上是厂商对日本市场的无奈而已。经济危机,大家手头都比较紧,无论参不参加东京车展都一样在日本卖不出汽车,赚不到日本人的钱,所以干脆就退出算了,不如留着钱参加稍后中国的广州车展和明年的北京车展。中新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